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寶塚歌劇團將3度來台 演出改編布袋戲"東離劍遊紀"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3/2 下午 04:03:02 / 文化藝術

 日本百年國寶劇團寶塚歌劇團今年將第3度來台公演,將演出改編台灣霹靂布袋戲與日本編劇虛淵玄打造的奇幻布袋戲電視劇《東離劍遊紀》(Thunderbolt Fantasy)。

日本寶塚歌劇團今年將第3度來台公演。(歸鴻亭攝影)
 寶塚歌劇團為感謝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的捐款援助,並以促進台日間的文化交流為目的,曾於2013與2015年來台演出,今年寶塚歌劇團將再次光臨,以絢麗風格感謝劇迷的熱烈支持。

 今年寶塚歌劇團首次與也是超過百年的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合作,將電視劇改編為音樂劇《東離劍遊紀》,劇本則由日本編劇虛淵玄撰寫,巧妙將電視劇中的台語開場口白和台語詩歌巧妙地融合演出。

 星組首席紅悠智露(紅ゆずる)2013年首次來台還未登上首席明星,這次第2次來台,她說,非常喜歡台灣熱情的劇迷與風景,甚至還來台拍攝寫真集並努力學習中文,並希望將中文融入劇情當中。 

星組首席紅悠智露演唱神情。(歸鴻亭攝影)
 今日星組演員紅悠智露與另兩位演員綺咲愛里(きさき あいり)、禮真琴(れい まこと)小秀一段《Killer Rouge/星秀煌紅》的兩首曲目,展現星組演員精湛的歌藝和舞藝。

 寶塚歌劇團是日本的一個大型劇團,1913年創立之初只是阪急電鐵的一個部門,今日已成為日本具代表性的音樂劇表演團體。劇團成員全部均為未婚女性,結婚即意味著需要離開劇團,男角亦當然由女性「反串」演出,團員需在寶塚音樂學校經過為期兩年的嚴格訓練和教育,音樂學校學生在修畢課程後便登台演出,之後則被分配到各組。

紅悠智露與另兩位演員綺咲愛里、禮真琴小秀一段。(歸鴻亭攝影)
 歌劇團目前的組別有「花、月、雪、星、宙」5組,另有由技藝精湛的資深團員所組成的「專科」,專科演員不屬於任何一組,而是以「特別演出」的方式支援各組的演出。

 台北公演將延續上次來台演出的模式,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共同主辦,於2018年10月20日至10月28日公演,高雄公演的期間則是2018年11月2日至11月5日,將帶來異次元武俠音樂劇《東離劍遊紀》、寶塚奇幻舞台《Killer Rouge/星秀煌紅》。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3/2 下午 04:03:02
關鍵字:寶塚歌劇團,布袋戲,東離劍遊紀,紅悠智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