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首屆"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正式啟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3/3 下午 04:40:02 / 虛擬網路

 中華文化總會偕同各政府機關、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籌備「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今日在台北賓館宣布正式啟動。

「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今日在台北賓館宣布正式啟動。(歸鴻亭攝影)
 活動主持人、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Open Data這幾年在台灣有很多的討論,因為過去有很多資訊,都掌握在政府部門手上,但現在透過政府把資料釋出,讓民間透過挖掘資料,找到更多訊息線索,甚至可以找出解決方法,也成為公部門近幾年非常重要的訴求。

 因公務在國外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連線現場,他說,自2016年底加入行政團隊以來,一點一滴地將「黑客文化」的DNA植入公務文化,更舉例自己在零時政府g0v的黑客松裡,和許多朋友們一起透過教育部國語辭典的Open Data,建立《萌典》網站,集合眾人力量,發揮綜合效果。期待透過總統盃黑客松,讓想要改善社會的朋友,能夠挽起袖子、一起創造出更好的生活。

「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要邁開大步、跟上國際腳步。(歸鴻亭攝影)
 OPEN DATA的資訊是生活的累積,皆與文化息息相關,「黑客文化」也是文總關注的領域之一。身兼工作小組成員的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指出,今日3月3日是「國際開放資料日」(Open Data Day),世界上多個國家、政府,都在今天共同響應、支持開放資料。為了表達支持Open Data的決心,特地選在「Open Data Day」這天舉辦「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要邁開大步、跟上國際腳步。

因公務在國外的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連線現場說明「黑客文化」。(歸鴻亭攝影)
 這項競賽3月5日正式開放各界線上提案報名,5大競賽議題分別為「防災強化,醫療共享」、「青年就業、多元發展」、「守護環境,能源永續」、「社會安全,樂齡安居」、「智慧通勤,觀光躍升」,歡迎程式語言、資料工程與資料分析等民間高手踴躍報名參加,並於3月31日公告入選提案、4月10日公告個人報名入選名單;更將於6月2日舉辦決選暨頒獎典禮,遴選出5隊首屆「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優勝團隊。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3/3 下午 04:40:02
關鍵字:黑客松,林鶴明,Open Data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