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創新與傳統・變與常" 書藝家梁永斐推出"書藝無界"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3/5 下午 07:48:48 / 文化藝術

 有別於傳統漢字書法,由書入畫衍生獨特的個人風格,曾任現任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現為參事的屏東六堆書法家梁永斐今日出版第8本書藝創作專輯《書藝無界》。

書藝家梁永斐今日出版第8本書藝創作專輯《書藝無界》。(歸鴻亭攝影)
 由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主辦,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中華優質生活設計發展協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學系共同合作,在臺藝大國際會議廳舉辦「創新與傳統・變與常:梁永斐現代書法專輯發表暨學術討論會」,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立委蔣乃辛、黃國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校長陳志誠、榮譽教授資深水墨藝術家李奇茂、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陳輝東等數百人到場共襄盛舉。

梁永斐說明其6屏作品《法輪常轉》創作心得。(歸鴻亭攝影)
 蔡其昌介紹梁永斐是書法界的魔術師,透過觀賞他的作品可以看出其藝術成就比在文化部擔任官員要高。丁曉菁則表示,梁永斐在文化部服務,仍保持文化的參與,在公餘創作不輟,是藝術家的典範。

 洪孟啟指出,梁永斐在文化部擔任藝發司長時,對支持藝術發展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勇於任事,對該部許多藝術補助訂定審查公平方法,對藝術家若是被欺侮一定出面支持;而他的書法創作表現出陽光的性格,值得細細品味。

文化部前部長洪孟啟介紹梁永斐其人其字。(歸鴻亭攝影)
 梁永斐特別說明,從小父母教導他擔任公職為政府做事只能付出,不能拿政府一毛錢,服務公職30餘年始終謹遵家訓,所以他全省開了11場次全國書藝創作巡迴展,從不動用任何官方資源,都是靠老同學贊助。這次他特別贈送一幅作品《湖上人家》行書隸書組合給一直幫助他辦展、出書的中華優質生活設計發展協會理事長郭國華,感恩之情溢於言表。今日郭國華贊助的《書藝無界》作品共計108件,分「傳統書藝」、「繽紛金文」、「點線創意」、「文字成林」、「大地山河」、「圓滿人生」等6篇,印製2,000本,分別贈予各大專校院圖書館、各縣市圖書館、相關的書畫學(協)會、國內畫廊等。

「創新與傳統・變與常:梁永斐現代書法專輯發表暨學術討論會」現場。(歸鴻亭攝影)
 今日新書評論會由台灣藝術研究學會理事長廖新田主持,邀請華梵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黃智陽、東海大學美術系副教授李思賢、台藝大書畫學系教授蔡介騰、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莊修田擔任與談人,針對「梁永斐書藝風格、書法與現代書法、書法的創新/傳統・變/常、書法與現代設計」,進行專業互動討論。

 梁永斐字綦巖,曾擔任國小教師、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科員、股長、專員、科長、督學、專門委員、臺北市立兒童育樂中心主任、臺北市體育處處長、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副處長、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等職,是受國家文官學院邀請至該院展出,並安排在「菁英講堂」發表演講的第一位高階文官書藝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3/5 下午 07:48:48
關鍵字:梁永斐,蔡其昌,丁曉菁,洪孟啟,蔣乃辛,黃國書,陳志誠,李奇茂,陳輝東,廖新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