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市第31屆"臺北市傳統藝術季"推出31場節目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3/6 下午 04:54:02 / 文化藝術

 為期3個月臺北市立國樂團(TCO)主辦的第31屆「臺北市傳統藝術季」,從3月8日延續至6月9日,陸續推出31場各類型節目,涵蓋歌、樂、舞、劇等製作,期望打造一個城市的品牌。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左)致贈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右)新版樂友卡。(歸鴻亭攝影)
 「臺北市傳統藝術季」自1986年開辦至今,今年即將邁入第31屆,是國內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傳統藝術盛宴,不但受到許多觀眾的矚目與期待,更吸引市民大眾熱烈的支持與參與。北市國團長鄭立彬表示,多年來藝術季以展現「臺北多元藝術文化、兼顧傳統與創新精神」為核心價值,推出各種不同主題的表演活動。今年顛覆傳統國樂思維,包括歌樂舞劇等不同領域不同形式的製作,也是臺北市上半年最盛大的藝術饗宴。

 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則指出,北市國跟另外一個音樂團體北市交一直沒有自己的駐團音樂廳,今年可行性評估將會出爐,希望明年可以正式編列預算籌建。

自左至右為鍾永豐、鄭立彬與TCO首席指揮瞿春泉共同為第31屆「臺北市傳統藝術季」開鑼。(歸鴻亭攝影)
 今年3月8日的開幕音樂會「弦音爭鳴」,由北市國首席指揮瞿春泉擔綱指揮,並特別邀請大陸二胡演奏家孫凰及古箏演奏家任潔合作演出;同時委託「2016 TCO國際作曲大賽」首獎的青年作曲家郭岷勤,為樂團量身創作新曲。

 4、5月的傳藝季節目包括「武俠系列」音樂會顛覆傳統國樂思維。首先是4月1日的「遊俠列傳~TCO電玩音樂會」,邀請曾獲挪威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得主林奕汎,以電玩音樂為素材創作鋼琴協奏曲,並親自擔任獨奏。5月26日的「俠客行~3D聲光環繞音樂會」,則邀請陳樹熙擔任指揮及作編曲,由多位臺灣男聲飆唱經典武俠電影主題曲、及南管名伶王心心,以3D音效與樂聲光影,帶來科技感十足的音樂體驗。

肢體音符舞團將演出《月牙泉》。(歸鴻亭攝影)
 「大師系列」則邀請作曲兼指揮家關廼忠,於4月13日舉辦「臺灣風情~關廼忠&TCO」專場音樂會,並特別委託為北市國創作《第6號二胡協奏曲─錦繡河山》,由二胡家宋飛擔任世界首演。5月還策劃3場「世界風系列」的節目,包括5月9日由國際指揮家樊德生(John van Deusen)、爵士鋼琴家傑里米‧蒙泰羅(Jeremy Monteiro)、臺灣鼓王黃瑞豐帶來「搖擺吧!爵士」音樂會。5月18、20日由4位來自印度的傳統音樂家帶來「南印度狂想」、「絲路戀語」兩場音樂會,帶領樂迷們深度體驗印度的傳統音樂及文化風情。

TCO劇院今年與全民大劇團合作推出全新的中文音樂劇《賽貂蟬》。(歸鴻亭攝影)
 另外,每年北市國的年度大戲TCO劇院,今年與全民大劇團合作推出全新的中文音樂劇《賽貂蟬》,將在3月16至18日於臺北城市舞台演出5場。劇情描述在東漢末年紛亂的時局裡,美女貂蟬在曹操、王允、呂布、董卓、關羽等梟雄豪傑間,到底只是一個貢品,還是男人們的一顆旗子?這齣劇到底是悲劇、是喜劇、還是感人的愛情劇?值得令人期待。

第31屆「臺北市傳統藝術季」今日宣告啟動。(歸鴻亭攝影)
 今年邀請到的藝術家還包括琵琶演奏家吳蠻、湯良興、周韜、吳玉霞、王梓靜,聲樂家王典、巫白玉璽、張芳瑜、李增銘。其他傳統藝術團隊包括台北青年國樂團、錫穗國樂團、臺灣愛樂民族管弦樂團、四象箏樂團、榮華表演藝術工作坊、肢體音符舞團、西田社傳統劇場、文和傳奇戲劇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日團歌仔戲、A Root同根生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3/6 下午 04:54:02
關鍵字:傳統藝術季,TCO,鄭立彬,瞿春泉,關廼忠,陳樹熙,全民大劇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