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師節前夕 8成教師煩惱被裁減霸凌問題


新網記者吳思萍台北特稿
2011/9/26 下午 07:11:51 / 教育學程

 教師節前夕發表「教師問卷調查」,其中,因少子化衝擊,超額教師需調校或裁減,是造成8成教師不安的主因,間接影響校園氛圍與教學品質。

教師節前夕發表「教師問卷調查」,其中,因少子化衝擊,超額教師需調校或裁減,是造成8成教師不安的主因。(歸鴻亭攝影)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吳忠泰表示,因為少子化就減班調校,不是解決師資供需失衡的正確方法,應該要降低班級人數,提高教育品質,而不是讓1個老師帶30個學生,增加教師負擔,每個學生也無法受到好的照顧。

 明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凌健說,調查顯示,有8成老師認為霸凌是校園急需改善的問題。校園霸凌一開始可能因為好玩、推擠,後來轉變成因不滿長相、說話習慣差異的鬥毆。

 他強調,在網路社群盛行的時代,學生在Facebook上容易成群結黨,網路輿論的力量也加速渲染事態,但老師的管教權無法涉及到網路層面,家長應多用心注意兒女言行舉止。

左為明道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凌健,右為全國教師會秘書長吳忠泰,兩人均表示有8成老師認為霸凌是校園急需改善的問題。(歸鴻亭攝影)
 吳忠泰說,家長配合度低、理念失當也使約6成的教師在管教過程中束手無策,家長稍有不滿就向媒體爆料、轉學,以「消費者」的姿態,對於老師的教學挑三揀四,他建議家長應以「合夥人」的姿態看待孩子的教育,和老師一起合作,付出時間改變偏差學生的生活習慣。

 調查顯示,有9成4的老師認為孩子最需加強品格教育,7成老師認為應改善校園禮儀問題,而老師影響力下降,影響學生思想行為因素只佔4成6,凸顯老師地位式微與無力感。

 「教師問卷調查」由金車基金會於8月20日至9月10日針對全國中小學教師進行調查,共發送2,500份問卷,分佈10個縣市,超過150所學校。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吳思萍 日期:2011/9/26 下午 07:11:51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吳思萍報導
吳思萍報導列表
殺神豬祭祀觀音 動保團體:不人道
人權社會 2011/10/14 下午 09:23:35
印度奧迪西舞蹈 15日中正紀念堂演出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10:39:51
設計大展吉祥物Master D 推出8款新造型
文化藝術 2011/10/13 下午 09:20:24
"2011科學季"明開展 打造未來生活
科技新知 2011/10/13 下午 07:46: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