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藝文振興鼎談與中華民國書學會
計畫以民間力量建立藝術科技相輔相成共生共榮市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3/11 下午 06:50:33 / 文化藝術

 由民間單位發起的藝文振興鼎談,與中華民國書學會今日共同舉辦「台灣書畫藝術界新春聯誼」活動,邀請百餘位藝文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期許台灣藝術文化發展順利,帶動藝文風氣的振興。

藝文振興鼎談,與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舉辦「台灣書畫藝術界新春聯誼」活動。(歸鴻亭攝影)
 藝文振興鼎談總召集人林暉表示,現在的商業是往文化方面發展的時代,而文化需要適當的包裝,以企業化的方式推動,對於如何善用目前的資源創造藝文新局,積極促進台灣各種藝術的發展,今年起以「春風雅集」形象標誌,整合民間藝文界一起努力,期望共創藝文榮景。

藝文振興鼎談總召集人林暉介紹藝術與科技相輔相成的共生共榮市場環境的理想。(歸鴻亭攝影)
 目前也擔任中華民國商品條碼策進會暨Epub3計畫執行長的林暉,多年來致力於引進國際條碼標準,推廣其在國內零售業的應用,也看準數位內容出版會逐漸取代紙本,支持最新的epub3.0標準,他說,藝文振興鼎談則期望利用新興的網路平台與新創工具,鼓勵將藝術家與電商時代鏈結,達成藝術與科技相輔相成的共生共榮市場環境。

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多年致力推廣數位e筆書法系統。(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目前在推廣「藝術家全方位安全行銷平台」,以保護版權、尊重智財與開創未來為目標,目前已進行全國漫畫大賽,今年開始推動全國書法大賽、全國攝影大賽、臉譜設計大賽、舞衣設計大賽、相聲創意大賽、小說/劇本大賽與歌舞人才選拔、校際歌唱爭霸等活動,並推動「莎韻之蝶」國際商演及音樂舞蹈劇,選拔各類藝術藝文星桂冠,全方位推廣藝文活動。

 另外,藝文振興鼎談也與國內多所大學院校及國際200多家美術館建立合作關係,以國際聯合策展模式為藝術家提供展覽空間,建立藝文通路,並開始建立培訓藝術經紀人制度,健全推展藝文的基礎人才庫。

團結民間藝術界力量,期望共創藝文榮景。(歸鴻亭攝影)
 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則介紹該組織多年來致力推廣硬筆書法課程與數位e筆書法,開創電腦系統與傳統書法的結合為前提,發展出全球最先敬的電腦書寫系統,利用電腦筆(e-pen)在平版電腦或手寫板上書寫,可模擬出原子筆、簽字筆甚至毛筆等各種字體。另外,也可運用於習字、練字、書寫,進而各種書法作品佈局上,不再需要傳統書寫的用筆、紙張、墨水及字帖等,堪稱為書寫工具的創新革命。

 張炳煌希望這項發明成功改變傳統書寫方式,以電腦筆直接在手寫繪圖板上書寫,得以巧妙的將毛筆的鋒芒、提按及硬筆的筆觸,呈現出文字書寫之美,並且與藝文振興鼎談合作,創立藝文新時代的工具。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3/11 下午 06:50:33
關鍵字:藝文振興鼎談,中華民國書學會,林暉,張炳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