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曾宇謙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 演出小提琴協奏曲之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3/12 下午 04:06:09 / 文化藝術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今年6月將由指揮家普雷特涅夫(Mikhail Pletnev)親自領軍,展開亞洲巡演,8日並首度與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合作,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史稱小提琴協奏曲之王的貝多芬《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介紹將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合作的曾宇謙。(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傳大藝術總經理周敦仁介紹,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由普雷特涅夫網羅前蘇聯6大交響樂團各聲部首席於1990年創立,是第一個造訪梵蒂岡與以色列的俄羅斯樂團,在樂評家眼中,實力與柏林愛樂或維也納愛樂旗鼓相當。

 周敦仁說,普雷特涅夫以鋼琴家身分,在全世界定期舉辦獨奏會,無數的錄音專輯與現場演出奠定樂壇地位;成立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前後與許多樂團合作擔任客席指揮,包括倫敦愛樂管弦樂團、馬勒室內樂團、東京愛樂、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倫敦交響樂團、洛杉磯愛樂、伯明罕市立交響樂團。2008年瑞義管弦樂團延請普雷特涅夫擔任該團首位客席指揮。

 2015年榮獲俄國柴科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銀獎(金獎從缺)的曾宇謙表示,從小時候就會看普雷特涅夫的表演,非常期待這一次的合作。

曾宇謙說明很期待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指揮普雷特涅夫合作。(歸鴻亭攝影)
 曾宇謙5歲時啟蒙於林柏山,後跟隨沈英良、李宜錦、陳沁紅學習,2008年進入著名的美國寇蒂斯音樂院,曾與美國費城管絃樂團、德國慕尼黑愛樂、俄國馬林斯基管絃樂團、捷克愛樂、英國倫敦愛樂、西班牙納瓦拉交響樂團、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中國愛樂、新加坡交響樂團、香港小交響樂團、臺灣愛樂等世界知名樂團合作演出,並經常受邀於世界各地演出獨奏會及協奏曲音樂會。

 「曾宇謙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音樂會除小提琴協奏曲外,另外的曲目是蕭斯塔科維契《第10號交響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3/12 下午 04:06:09
關鍵字:曾宇謙,俄羅斯,周敦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