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銀河天馬"在外征戰16年 唐吉軻德重返兩廳院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3/12 下午 07:29:12 / 文化藝術

 16年前,紙風車劇團在國家戲劇院推出《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銀河天馬》,演出瘋狂騎士助友圓夢故事,2年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因在自由廣場演《台灣幻想曲》出不得用火槓上兩廳院,宣稱官僚傲慢將抵制拒再在該地演出,今日則大和解,《銀河天馬》將於4月6至8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5場。

紙風車劇團《唐吉軻德的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將重返兩廳院。(歸鴻亭攝影)
 劇中主要角色唐吉軻德與其僕人桑丘,今日帶領推動兒童藝術工程計畫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創意顧問吳靜吉、董事長柯一正、導演吳念真、作家小野、綠光劇團團長羅北安、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與李永豐,一字排開,宣告唐吉軻德將回到首演的原地。

紙風車劇團系統重要成員一字排開,宣告唐吉軻德在外征戰16年將回到首演的原地。(歸鴻亭攝影)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可謂是紙風車劇團經典戲碼之一,李永豐表示,在《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到《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演出中,唐吉軻德的角色始終扮演精神領袖的象徵,透過他廣為人知的追夢傻勁與瘋狂,延伸擴展成紙風車團隊自2006年起一路堅持至今的夢想,在外頭走了那麼久的路,這戲又回到劇院,而368工程還在走,十分值得紀念。

劇中主要角色唐吉軻德(右)與其僕人桑丘(左)。(歸鴻亭攝影)
 李永豐說,希望透過這個故事可以告訴現代的父母,讓孩子走出自己的路;也希望可以告訴現在的孩子:不要害怕走出自己的路。他引用戲裡的吉軻德說的話,「身為一個英勇的騎士,本來就應該幫助別人,相信自己,堅持到底。」紙風車希望藉由這齣戲,引領台灣孩子向上提升之力量。只要勇敢踏出圓夢的步伐,「我們都是唐吉軻德。」

紙風車劇團「高幹」全員到齊。(歸鴻亭攝影)
 吳念真指出,當初李永豐提出這個計畫,覺得根本不可能實現,但只要有夢想,就會成功,「16年來,紙風車做了很奇怪又很偉大的夢想,很開心從故事剛開始的地方再次出發。」

 紙風車劇團《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演出資訊可洽紙風車劇團02-2321-7352,或上紙風車劇團官網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3/12 下午 07:29:12
關鍵字:銀河天馬,唐吉軻德,紙風車,李永豐,吳靜吉,柯一正,吳念真,小野,羅北安,任建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