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麗君陳菊訪視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共同宣告南台灣藝術文化邁入全新里程碑


新網記者麻念台高雄特稿
2018/3/14 下午 04:48:09 / 文化藝術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今年10月開幕,今日文化部長鄭麗君與高雄市長陳菊一同前往參觀這座全台最大藝文場館,也是全亞洲最大單一劇院建築體,台灣首座「葡萄園式」音樂廳欣賞演出,展現中央與地方攜手成果,象徵南台灣藝術文化邁入全新里程碑。

文化部長鄭麗君(右)與高雄市長陳菊(左)一同訪視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歸鴻亭攝影)
 鄭麗君表示,歷經將近10年的等待,在文化部與衛武營、高雄市政府三方合作下,這座亞洲第一的藝術文化中心已進入最後籌備階段,衛武營作為表演藝術場館,特殊的是精確的細節,包括葡萄園式音樂廳,不但是全臺灣唯一,採用了超高建築聲學規格N15,以盒中盒概念設計建造,在廳院結構體後再蓋一間房子包覆,其中四周加裝防震彈簧、橡膠,有效阻隔外界雜音的傳遞,其中德國進口有9,174支的管風琴,也是世界最大。

鄭麗君說明衛武營音樂廳今日試音,代表歷時多年的實質工程接近尾聲。(歸鴻亭攝影)
 她說,衛武營音樂廳今日試音,代表歷時多年的實質工程接近尾聲,最後的驗收調校,也代表營運即將開始,10月開幕後將移交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管理營運,文化部除了依法監督國表藝的行政事務之外,也會全力支持,期待衛武營扮演南部表演藝術的樞紐角色。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從動土到今年她市長任期的最後一年,終能如期、如址的能夠正式完工開幕啟用,代表高雄市將不再是文化沙漠,在音樂、表演藝術上一定會是南台灣,甚至全台灣的中心。

陳菊強調高雄市將不再是文化沙漠,在音樂、表演藝術上一定會是南台灣,甚至全台灣的中心。(歸鴻亭攝影)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座落高雄鳳山,過去曾為軍事新訓中心,佔地9.9公頃,建築體約3公頃,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以榕樹為意象設計,延伸出宛如音波海浪般流線型的建築,包含四個室內表演廳院,分別為2,260席座位的歌劇院、2,000席座位的音樂廳、1,254席座位的戲劇院與470席座位的表演廳。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鳥瞰全景。(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民國99年正式動工,由於當時多項決策,包括對設計內容大幅變更,以及採取7標發包,各標施工介面卻無法清楚切割等原因,造成工程嚴重延宕,鄭麗君在105年接任文化部長後,以「如質如期」為最高原則,積極採取具體作為,突破衛武營的僵局,終於確定今年6月1日公布開幕季節目,8月公告演出場地外租辦法,10月正式開幕啟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3/14 下午 04:48:09
關鍵字:鄭麗君,陳菊,高雄,衛武營,葡萄園,荷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