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雙胞胎研究 發現基因不再完全相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3/16 下午 06:18:08 / 生態環保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雙子星研究推動進入太空旅行的基因,初步結果顯示,太空人史科特‧凱利(Scott Kelly)7%基因在他2年前回到地球後,不再和原本一樣。

NASA網站公開雙胞胎研究根據同卵雙胞胎兩人的檢驗DNA並沒有改變,但觀察到基因表達有7%的變化。(歸鴻亭翻製)
 NASA網站公開美國太空人史科特‧凱利接受實驗,登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生活382天,2016年3月返回地球後,再與雙胞胎哥哥馬克‧凱利(Mark Kelly)的身體狀況對比,發現這對雙胞胎基因不再完全相同。

 這是一項開創性的研究,根據同卵雙胞胎兩人的檢驗DNA並沒有改變,但觀察到的是基因表達的變化,研究人員正在開始瞭解在太空旅行生活對人體的影響,史科特‧凱利1年任務是邁向火星3年任務的墊腳石。

 如果雙胞胎研究的結果就像一齣戲,第1幕開始於NASA人類研究計劃(Human Research Program, HRP)2017年調查員研討會(Investigators' Workshop, IWS),10個團隊介紹他們的初步調查結果。報告中包括史科特‧凱利在生理和心理方面發生的情況,並將他的數據與馬克‧凱利作為地球控制主體進行比較。2018年IWS從2017年的調查結果得到證實,並增加了一些內容,NASA和其他合作研究這些內容的研究人員預計今年夏天將宣布雙胞胎研究更全面的結果。

《Space.com》網站報導,研究人員也正在評估這些研究結果,對未來低空軌道以外的太空旅行可能產生的影響。(歸鴻亭翻製)
 《Space.com》網站報導,NASA官員說明,這一變化僅涉及太空飛行中發生變化的基因表達的7%,尤其是涉及免疫功能,DNA修復途徑和骨骼生長的基因,這種基因表達的變化非常小,但在地球6個月後尚未恢復到飛行前的水準。

 追蹤上太空後所造成的身體改變,科學家測量了史科特‧凱利上太空前、期間和任務結束後的體內代謝物、細胞激素和蛋白質,發現太空旅行和缺氧引發的壓力、發炎增加及營養大幅轉變有關聯,這些都會影響基因表現。

 研究人員也正在仔細評估這些研究結果,對未來低空軌道以外的太空旅行,可能對人體產生的影響。相關報導可至《新網》專題「NASA雙胞胎實驗 在太空生活衰老可能減慢」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3/16 下午 06:18:08
關鍵字:NASA,雙胞胎,基因,DNA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