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十二年國教增診斷性評量 變相增加考試壓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1/9/26 下午 09:51:27 / 教育學程

 行政院正式通過「十二年國教實施計畫」,今年起國一新生每學期結束前,要接受英語、數學、自然三科診斷性評量,未通過須強制在寒假補救教學。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質疑「十二年國教實施計畫」診斷性評量是變相增加考試壓力。(歸鴻亭攝影)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教育部這項強制國一新生每參加的診斷性評量,等於增加考試次數,只會讓學生考試壓力更沉重,建議可將最後一次段考做為診斷評量,由教育部提供統一的工具或題庫,幫助教師進行診斷評量,以便適性輔導。

 他說,12年國教就是要減輕學生考試壓力,應該減少課程,輔導教師發展學生適性輔導、探索自我性向,但卻增加考試次數,讓學生恐慌。

 謝國清強調,政府可以慢點推動十二國教,但是不可以半吊子推動十二年國教,否則會給台灣教育帶來巨大的災難。而目前政府的推動方案,還欠缺專屬財源、專責機構、同儕均優等三個要素,其中以缺少專屬財源最為關鍵。

52個團體,正發起「正確推動十二年國教參見同胞列車」活動。(歸鴻亭攝影)
 另外,十二年國教就是基本教育均優質化:要透過專屬財源來縮小縣市金字塔,用降低公私立費用差距來縮小社經金字塔,用免試入學來縮小學校金字塔,最後用國高中的性向試探、職涯輔導、補救教學、增加專題與選修等措施,來成就每一位學生的適性學習。

 謝國清指出,全國各地涵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校長團體、社區大學、地方政府局處、大學、理念學校、國民中小學、藝文團體、民意代表等十大類共52個團體,正發起「正確推動十二年國教參見同胞列車」活動,預計從教師節前一天、9月27日到雙十國慶,連續14天在全國各地辦理16場座談,共同關心十二年國教實施議題。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1/9/26 下午 09:51:27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