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文博會"將登場 10位文化人規劃10條文化路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3/26 下午 05:07:52 / 文化藝術

 為使臺灣文博會成為「亞洲最具思考力之展會」,以文化的視角呈現世代的過去、現在及未來,2018年臺灣文博會「從身體創造」,回到人類基本感官的本質尋找創造力的線索,探討「本體感受」(proprioception)對於原創、美學與文化的重新理解,以「從身體創造」為核心議題,探討物我之間互動對人類生活的全面影響。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介紹文博會涵蓋產品設計、工藝產業、視覺傳達、時尚品牌、建築設計、創意生活等6大產業。(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文博會涵蓋產品設計、工藝產業、視覺傳達、時尚品牌、建築設計、創意生活等6大產業,總產值逾2千億元,其中出口產值至少佔4分之1,若想提高出口,須強調文化特殊性與普遍性。

 今年台灣文博會展區涵蓋華山(主題概念)、松山(設計、工藝)文創園區與花博公園爭艷館(授權)3大區,總計逾2.2萬平方公尺,呈現台灣與多國的好設計。

 文博會華山概念館策展人王耀邦表示,這次展出的形式相當特別,除了以往熟知的展覽形式,還特別規劃了「文化路徑企劃」。由各領域的10位專家針對各項趨勢議題,從他們的眼光整理出一般人未曾發現的城市景色,串起10條文化路徑。

文博會華山概念館策展人王耀邦說明規劃「文化路徑企劃」。(歸鴻亭攝影)
 各領域的10位專家包括文博會華山概念館策展人王耀邦、CN Flower創辦人凌宗湧、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徐景亭、Bito甲蟲創意總監劉耕名、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未來式主席汪麗琴、作家陳玠安、5% Design Action創辦人楊振甫、台北時裝協會發起人孫正華等,針對設計與生活領域等挑出10個趨勢議題,從他們的眼光整理出我們未曾發現的城市景色77個地點:私藏的登山名單、不經提醒走過就會錯過的塗鴉藝術、或世界第一但本來我們不知道的巧克力等,自4月1日起,歡迎跟著他們的眼光,做個城市旅人讓我們緊張的生活裡可以有更多新發現、帶來跳脫體制與規則的樂趣。

 除了由10位名人推薦的路徑,各縣市政府也推出了包含工藝、美食、美學等不同類型的深度體驗路徑,包含: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臺東縣、屏東縣等13個縣市,共計146個文化景點。藉由各地縣市政府策劃及臺灣文博會整體行銷,共同推動在地產業發展,促進地方文化觀光消費,提供國人更多元更在地的文創體驗與感官享受。

10位專家針對各項趨勢議題,整理出一般人未曾發現的城市景色,串起10條文化路徑。(歸鴻亭攝影)
 各主題路線相關之創意產業發展據點、工作室、風格店家、工廠與品牌公司等,將進行聯名行銷與活動,辦理資訊也將透過APP、IG與FB持續宣傳,協助展覽內容「數位化」快速傳播,再加上各縣市政府響應推出獨家的文化體驗路徑,希望透過4月的展覽與全臺的共同響應,呈現臺灣多元生活美學面貌,推動臺灣文化觀光體驗的國際品牌形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3/26 下午 05:07:52
關鍵字:文博會,李連權,王耀邦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