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城南有意思"一連8天 今日開幕紙風車封街演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4/1 下午 09:43:01 / 文化藝術

 兒童節連假將到,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城南有意思」活動,今日在烈日下封街正式展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台就嫌熱,問為什麼要選下午兩點太陽最大時讓台下小朋友曬太陽,萬一中暑怎麼辦,應該改在4點好一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用手遮著陽光,文化總會諮議委員召集人吳靜吉就不怕太陽曬。(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號稱有2千觀眾到場,雖然誇張許多,但幾百位戴著帽子或撐傘的家長與小朋友等著想看紙風車的表演,不像柯文哲開幕式一完就離開趕行程,或許真該如許多街頭活動都利用晚間舉辦較適合。

柯文哲和熊讚一起為「2018城南有意思」活動開場。(歸鴻亭攝影)
 柯文哲說,中正區是全台灣博物館密度最高、最多的地方,包括歷史博物館、郵政博物館等大大小小館舍,這區也有很多台灣最好的學校,包括台大、師大、國語實小等等,文總這次跟台北市政府合辦城南有意思,規劃一系列包含戲劇、音樂、電影、展覽、講座、市集等活動,還有毛小孩認養,歡迎民眾來玩。

「2018城南有意思」泡泡機,讓滿天紛飛的奇幻泡泡為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歸鴻亭攝影)
 文化總會諮議委員召集人吳靜吉表示,城南區是個非常豐富的地方,有國際化也有在地化,像是228國家紀念館過去是國新聞處。他就在這裡工作了32年,蘭陵劇坊一開始也從這裡開始,每到黃昏時辦公室的椅子就會收起來,場地空出來讓演員練習。而在地化的象徵如紙風車劇團發跡在城南,走向全台319鄉鎮,甚至跨海到了馬來西亞演出,也表示城南區從日治時期至今,已經累積了很多文化底蘊,不斷向外擴展。

「城南童樂會」封了泉州街,吸引許多小朋友前來。(歸鴻亭攝影)
 今日「城南童樂會」從上午10點於泉州街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前廣場登場,活動最大亮點,文總特地將遊樂園常見、適合兒童搭乘的旋轉木馬與海盜船搬上泉州街上,周邊搭配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彩繪人、拳擊小丑等街頭演出,以及紙風車兒童劇團的《武松打虎》、《桐花鳥的故事》兩場精彩的兒童劇演出。

 「城南有意思」活動串連重慶南路、南海路、泉州街、寧波西街一帶周邊14個場館與70多間店家舉辦,包括音樂會、兒童劇、市集、生命教育體驗坊、星空電影院、藝術節與地方創生講座等各式藝文活動,至4月8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4/1 下午 09:43:01
關鍵字:城南,紙風車,柯文哲,吳靜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