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0屆國家文藝獎 蔡英文推崇所有得主藝術成就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4/3 下午 07:53:47 / 文化藝術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日在淡水雲門劇場以辦桌方式頒獎,總統蔡英文由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出席,向詩人李魁賢、劇作家陳勝國、編舞家姚淑芬、作曲家金希文、電影音樂創作者林強、建築師黃聲遠、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ung)7位得主致意。每位得獎者將獲得新台幣100萬元獎金以及獎座一座。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20屆國家文藝獎頒獎典禮,向7位得主致意。(歸鴻亭攝影)
 國家文藝獎睽違10年後,今年首度7個類別獎項都有得主獲獎。蔡英文推崇所有得主的藝術成就,為台灣創作打動人心的作品,豐富台灣的文化,讓世界看見台灣。她說,文化是一個國家的魅力,要讓世界各地的人認識台灣,最好的媒介就是文化和藝術。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欣賞以辦桌方式頒獎。(歸鴻亭攝影)
 蔡英文舉例,上次出訪薩爾瓦多時,她在國宴上與薩爾瓦多桑契斯總統以及許多政要,分享李魁賢老師一首關於薩爾瓦多的詩,獲得現場非常熱烈的迴響。當人們在巴黎時裝週,聽到林強為導演侯孝賢電影《千禧曼波》譜曲的音樂,就是聽到台灣;當國際聲樂家用台語唱出金希文的歌劇,就是唱出台灣。陳勝國寫的台灣戲劇、姚淑芬的舞蹈、撒古流‧巴瓦瓦隆的雕刻,還有黃聲遠建築師的宜蘭厝,都是台灣。

蔡英文與所有得獎者合影,左一為林曼哩,右一為文化部長鄭麗君。(歸鴻亭攝影)
 她更引述姚淑芬前陣子受訪所說的「沒創作、沒法活」,相信這也是每一位藝術家心裡的話。過去兩年來,文化部在鄭麗君部長的領導下,逐漸翻轉過去由上而下的文化治理機制,走向由下而上的文化民主化。政府會繼續努力打造一個支持創作的環境,健全台灣文化的生態系,讓每一位藝術家都能盡情發揮、發展多樣的文化內容。

由金枝演社的《蓬萊》扮仙替典禮帶來文藝氣息。(歸鴻亭攝影)
 蔡英文強調,要透過文學、雕刻、戲劇、音樂、舞蹈、建築,透過各種形式的藝術,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深度,也讓台灣人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指出,今年在平時演出的劇場辦桌,透明的落地窗外,有著綠意盎然的風景,極為特別;蔡總統也在典禮中向每位得獎者致上贈禮,推崇他們的藝術成就,表達政府對藝術文化領域的支持。

 相關新聞可至本網「第20屆國家文藝獎揭曉 相隔10年7個領域均有得獎者」專題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4/3 下午 07:53:47
關鍵字:國家文藝獎,蔡英文,林曼麗,李魁賢,撒古流‧巴瓦瓦隆,金希文,姚淑芬,陳勝國,黃聲遠,林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