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禮讓小旗遍全台 提升寶貝能見度


新網記者林富貴/王汝聰新北特稿
2011/9/27 下午 06:42:15 / 教育學程

 新北市政府於今日上午在板橋區文聖國小舉辦「禮讓小旗遍全台、提升寶貝能見度」的宣導記者會,並邀請交通部陳建宇次長、教育部國教司黃子騰司長、社教司柯正峯司長,以及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交通局長趙紹廉、教育局長林騰蛟,共同關懷學童通行路口的安全。

新北市長朱立倫及與會貴賓帶領40位可愛的文聖國小學童,手持禮讓小旗過馬路。(林富貴攝影)
 近年來行人交通意外死亡人數雖有逐年下降現象,然事故型態仍有五成發生在「穿越馬路」中,尤其身高相對矮小的低年小朋友,對道路交通的認知與判斷能力也相對不足,為增加低年級小朋友行的安全,交通部積極推廣並深化學童過馬路時舉旗或舉手觀念,於本學年度製作並發送17萬支「禮讓小旗」予全國低年級學童使用,將提升學童穿越道路之安全性。

 今日在文聖國小辦理的記者會,一開始播放由靖娟基金會製作的禮讓行人宣導影片,點出活動主題;隨後並由六位文聖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活潑有活力的搭配口訣上台示範禮讓小旗的使用方法「手拉手,往上拉,展開小旗子。高舉頭,專心走,感謝車禮讓」,並揭示小旗的3大設計重點「圓弧、流線、可愛」。

朱立倫市長出席「禮讓小旗遍全台、提升寶貝能見度」宣導記者會。(林富貴攝影)
 小朋友紛紛表示,小旗子很可愛,收小旗子的時候要先對準一條直線才能收起來,因此很有挑戰性,小旗子很輕也不佔空間,重要的是可以保護他們行的安全,讓開車的司機們可以更清楚的看見他們。

  今日活動最高潮是由現場貴賓帶領40位可愛的文聖國小學童過馬路,小朋友知道可以和電視上常見到的市長叔叔一起過馬路,個個露出雀躍的可愛表情,主辦單位在現場還安排了1部中型巴士,並模擬汽車駕駛在車上遇見小朋友拿小旗子過馬路的情況,果然因為學童使用禮讓小旗,司機們在視覺上可以得到提醒與警示的效果,大大增加孩子們的能見度,因而注意到孩子要穿越馬路,即放慢車速、禮讓通行。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王汝聰 日期:2011/9/27 下午 06:42:15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王汝聰報導
林富貴/王汝聰報導列表
新北無處不紛櫻 新北市櫻花季賞櫻抽黃金
國民旅行 2012/2/7 下午 09:07:02
新北市"擁夢飛翔7—十位勇者的故事"新書發表
勵志人生 2011/12/14 下午 08:31:27
宏洲窯業成功轉型磁磚觀光工廠
產業經濟 2011/12/13 下午 05:53: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