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423世界閱讀日" 歡迎親子朋友打開書本去冒險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4/16 下午 11:58:00 / 經史子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4月23號為「世界閱讀日」,這個日子是偉大文豪莎士比亞、塞萬提斯、納博科夫等作家的特別紀念日,每年都有100多個國家共同響應「世界閱讀日」,從去年開始,臺灣也加入「世界閱讀日」的行列。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考大家4月23號為「世界閱讀日」的由來。(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以「提昇兒童與青少年閱讀力」為年度宗旨,由全國20個縣市的圖書館、教育部3間圖書館及全臺103家獨立書店一起發起,自4月到6月全國起跑2018「世界閱讀日」活動。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文化部從去年開始響應這個重要活動,尤其考量提昇國家面向世界的創意競爭力,就必須從孩子的「閱讀力」開始,打下好的根基。因此,今年度以「兒童及青少年閱讀力」為主軸,鼓勵全台所有民眾,在4月23日準時下班,到離家最近的書店,或是帶著孩子到圖書館,一起打開書本閱讀,養成看書的習慣,讓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的書香社會。

伊林娛樂溫昇豪受邀擔任2018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去冒險」代言人。(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則指出,我國15歲學生為例,閱讀耐心不夠,問題若太長,就不太想閱讀回答,他認為不管是科學、數學、文學的閱讀都很重要。

 伊林娛樂溫昇豪受邀擔任2018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去冒險」代言人,分享回憶童年的閱讀經驗。他表示,擔任訓導主任的父親送給他的第一份生日禮物是《大不列顛百科全書》,他的童年除了書還是書,偶爾寫寫書法,想看漫畫只能偷偷來,成長時光常常跟哥哥一起發揮聯想力,天馬行空玩編故事的遊戲,這也為他日後走向演員之路帶來深遠的影響。

2018世界閱讀日歡迎親子朋友們一起「打開書本去冒險」。(歸鴻亭攝影)
 則整合執行的臺灣閱讀推進協會整合文化部iCulture資料庫,創建「Openbook閱讀通」網站,協助推廣「世界閱讀日」各項活動,網站匯集全國分散各地的閱讀活動,並有「定位」功能,依照使用者所在地推薦周遭活動,為活動主辦方提供免費平台,也為讀者即時精準掌握身旁有趣的活動,歡迎親子朋友們一起「打開書本去冒險」。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4/16 下午 11:58:00
關鍵字:世界閱讀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丁曉菁,朱楠賢,溫昇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