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樊曼儂3年1度獻禮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開跑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4/19 下午 07:55:15 / 文化藝術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本月24日將於臺北、高雄兩地登場,總計7場演奏會、3場協奏曲音樂會、7場大師班講座,集結歐、美、亞21位交響樂團的長笛首席,另邀請2個長笛樂團、長榮交榮交響樂團,以及豎琴、鋼琴首席合作,帶來多元曲風,展現長笛無限可能。

「臺灣長笛教母」樊曼儂(前中)推出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歸鴻亭攝影)
 「臺灣長笛教母」樊曼儂2006年春天創辦第1屆「國際長笛藝術節」,邀請對象均為各樂團首席,創下亞洲首次開辦大型國際長笛藝術節,也是臺灣有史以來最盛大的長笛盛會,然後每隔3年舉辦一次,號召並聚集國內長笛樂界的能量,向國際發聲。

 這次由來台多次的巴黎高等音樂院專任教授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第一次同時以長笛家和指揮的雙重身分來台演出。他2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辦的藝術節首場「莫札特萬歲」協奏曲音樂會領奏,並指揮長榮交響樂團,由林薏蕙、黃貞瑛、馬曉珮、安德石、許佑佳、江淑君、張翠琳輪流上台,,演繹莫札特所有長笛協奏曲,國家交響樂NSO豎琴首席解瑄也加入陣容。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總計7場演奏會、3場協奏曲音樂會、7場大師班講座。(歸鴻亭攝影)
 4月25日高雄音樂館「臺灣長笛新勢力」演奏會,樊曼儂的學生所指導出來的新生代長笛好手,包括潘竫詒、楊智越、柯佳琳和林于斐等人參與演出。

 4月26日臺北國家演奏廳「嘉碧.麗特長笛演奏會」,由德國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嘉碧.麗特領銜,4月27日臺北國家演奏廳「馬勇長笛演奏會」,則是中國中央歌劇院長笛首席馬勇擔綱。

 4月29日臺北國家演奏廳「早安!班諾德長笛演奏會」,班諾德參與演出,獲得樂迷的熱情支持,這場門票已全部完售。5月1日高雄音樂館「班諾德長笛演奏會」,班諾德特別南下與高雄樂迷見面,並於4月30日在高雄譜集樂器舉辦大師班。

巴黎高等音樂院專任教授班諾德以長笛家和指揮的雙重身分替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開幕音樂會領奏。(歸鴻亭攝影)
 5月4日臺北國家演奏廳「羅娜.麥姬長笛演奏會」,由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羅娜.麥姬擔綱,5月6日臺北國家演奏廳「奧立瓦長笛演奏會」,由羅馬國立聖西西里亞學院管弦樂團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奧立瓦精湛演出。

 最後壓軸5月7日臺北國家音樂廳「長笛萬歲:首席之道協奏曲之夜」,奧立瓦將在臺灣首次演出羅德里哥《貴紳》幻想曲,另有臺灣「吹笛人室內樂團」、「唐律長笛合奏團」,採不同重奏組合,帶來多元曲風,展現長笛無限可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4/19 下午 07:55:15
關鍵字:樊曼儂,國際長笛藝術節,班諾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