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ASA發射TESS進行行星普查 尋找系外行星生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4/19 下午 08:13:09 / 天文地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本月18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載運,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 (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任務將是尋找離地球30到300光年外的2萬顆太陽系外行星。

美國《西雅圖時報》報導NASA發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TESS,尋找離地球30到300光年外的2萬顆太陽系外行星。(歸鴻亭翻製)
 TESS將有如宇宙斥侯,在太空軌道上對鄰近太陽系的星系進行歷來最嚴密的「行星普查」。美國《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數十年來,天文學家一直在尋找太陽系外的行星,在2009年美國NASA發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時,已經發現了約325顆系外行星。它採用了運輸方法,深入到一片天空中,尋找行星在主星面前穿過的陰影。

 開普勒是一個全職的星球獵人,它改革了天文學家對系外行星的理解,特別感興趣的是發現地球大小的行星是否擁有水的存在,即所謂的人類宜居區;而TESS每台攝影機都集中在天空的不同部分將一起盯著從天極延伸到赤道的天球的垂直條帶,大多距地球300至500光年的紅矮星,每27天進行一次新的掃描。

《Space.com》網站報導,TESS正朝著一條高度橢圓的軌道前進,尋找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行星。(歸鴻亭翻製)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TESS正朝著一條高度橢圓的軌道前進,其載著由4部CCD攝影機組成的科學儀器將在發射後8天左右接通,將會掃描太陽系周邊的20多萬顆星體,尋找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行星。

 這個軌道非常穩定,使TESS相對不受軌道碎片和空間輻射的影響,並且可以在與地球的近距離通行期間與地面特派團隊員輕鬆通信,當TESS發現太陽系外行星中有如同地球一般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跡象,在交由即將於2020年升空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JWST)這一類更大、更強的觀測儀器作進一步研究,看看這些行星的大氣層有無構成生命的成分。

 NASA哥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Center)的TESS專案負責人傑夫‧伏洛辛(Jeff Volosin)表示,「期望往後數十年內,有一天我們能辨認太陽系外哪裡可能有生命存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4/19 下午 08:13:09
關鍵字:NASA,TESS,系外行星,太空望遠鏡,西雅圖時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