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唐氏兒苦練成特奧國手 扮生命教育講師感動師生


新網記者王汝聰/林富貴新北特稿
2011/9/27 下午 09:48:43 / 勵志人生

 「勤.能.補.拙」,在新北市雙溪區雙溪國小活動中心內,唐氏症患者范晉嘉應邀擔任生命教育講座的主講人,在以幾乎是背誦的聲調向在場200多位小朋友敘述過自己的奮鬥歷程後,以鏗鏘有力的聲音說完這四個字,他希望在場小朋友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堅持到美夢成真的時刻到來。200多位孩子收拾起平日的嬉戲輕鬆,全聲靜默。

唐氏兒范晉嘉台風沈穩,把自己苦練游泳及獨木舟,後來代表國家參賽特奧獲得金牌的殊榮經歷,與雙溪國小親師生一同分享。(王汝聰攝影)
 32歲的范晉嘉今年6月才代表我國前往希臘參加特殊奧運獨木舟競賽,在500公尺及200公尺兩項獲得金牌殊榮。金車教育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對雙溪國小師生表示,因為唐氏症關係,范晉嘉已因白內障動過兩次手術,因為攝護腺腫大每次上廁所都得花上20分鐘,還為痛風所苦,但他不被自己的健康狀況所限,自12歲起,他已代表我國獲得上百面獎牌。曾清芸鼓勵雙溪國小所有小朋友,當自己的健康及智力(范晉嘉智商不超過60)都優於范晉嘉時,范晉嘉可以,同學們當然更沒有問題。

范晉嘉母親黃桂瑛表示,晉嘉成長過程中承受太多人的關愛。如今他們母子出來義務擔任生命教育講師,也是希望有人被晉嘉的努力成果激勵,從此積極看待自己的人生。(王汝聰攝影)
 新北市雙溪區雙溪國小校長高淑真表示,因為金車教育基金會有工作人員是雙溪國小校友,加上該校近年利用雙溪好山好水的特性推動獨木舟特色教學,特別邀請范晉嘉到校,以現身說法方式,為全體師生進行生命教育,同時為同學講解示範獨木舟操舟。新北市教育局專門委員林瑞泰今天下午應邀到場時,對於范晉嘉不自我設限的奮鬥精神十分感佩,他特別舉國外力克.胡哲及賀特父子二人組的例子,認為范晉嘉的成就,與力克等人相比毫不遜色。

 在演講中,范晉嘉發揮先前300多場演講的豐富經驗,以及在演講前的用心準備工夫,沈穩地向雙溪國小師生表示,他自幼時就開始學習游泳,民國八十年他才12歲,初次代表國家參加美國明尼蘇達州國際夏季特殊奧運,以59秒7成績勇奪男子五十公尺自由式金牌,成為中華台北特奧代表團首次參賽獲得的首面金牌。後來他憑著自己的努力,取得紅十字會救生員證書,具備游泳教練、裁判等資格,並先後多次與家人共同游過金門料羅灣、澎湖灣及日月潭。

 范晉嘉的母親黃桂瑛說,晉嘉成長茁壯的歷程中,承受太多師長及他人的愛與支持,因此即使他們不收講師費,也要努力把晉嘉努力的歷程、體會與感受,與大家分享。黃桂瑛表示,在場當中的學生,只要有一位能受到晉嘉的經驗啟發,生命受到改變,她和晉嘉都會覺得非常值得。范晉嘉結束演講後,雙溪國小許多老師及家長都爭著與晉嘉母子合影,許多學生表示,晉嘉哥哥都可以了,他們有什麼不可以?他們對於自己的生命有了新的展望。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勵志人生
專題:王汝聰/林富貴 日期:2011/9/27 下午 09:48:43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王汝聰/林富貴報導
王汝聰/林富貴報導列表
新北學校營養午餐案檢調再出擊 校長2收押2交保
人權社會 2011/11/11 下午 02:03:38
新北市營​養午餐案3校長8廠商收押3​校長交保
人權社會 2011/10/29 下午 11:28:54
幼兒園明年元旦上路 新北市教育局長說分明
教育學程 2011/10/25 下午 05:09:3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