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參加國際長笛藝術節 國際交響樂團長笛首席首度訪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5/3 下午 07:10:08 / 文化藝術

 第5屆國際長笛藝術節今日介紹2位國際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羅娜.麥姬(Lorna McGhee)及羅馬國立聖西西里亞學院管弦樂團安德魯.奧立瓦(Andrea Oliva),即將於4、6日兩天在國家演奏廳分別推出獨奏會,7日也將參與「長笛萬歲!」壓軸音樂會,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出長笛協奏曲。

美國匹茲堡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羅娜.麥姬。(歸鴻亭攝影)
 羅娜.麥姬是第一次參加國際長笛藝術節。《匹茲堡論壇報》讚揚 她音域色彩的廣度令人驚豔,不只是散發金、銀色彩,而從主流到前衛充滿人性的溫度。她曾以客席首席長笛身分參與芝加哥交響樂團、明尼蘇達交響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倫敦愛樂、聖馬丁管弦樂團、歐洲室內管弦樂團等,並與重要指揮如海汀克、葛濟夫、賽門拉圖、索提、哈農庫特、慕提、霍內克等人合作。在1998年移民至美國之前,曾是英國BBC交響樂團的聯合長笛首席之一。

羅馬國立聖西西里亞學院管弦樂團長笛首席安德魯.奧立瓦。(歸鴻亭攝影)
 安德魯.奧立瓦也是首次來臺灣演出,他出生於1977年,長笛家詹姆士高威曾說他是目前最傑出的長笛家之一,是世界長笛界的一顆閃亮之星。身為馬勒青年交響樂團、卡拉揚學院一員,23歲便在指揮家阿巴多、馬澤爾、葛濟夫、歐拉模、楊頌斯、海廷克帶領下擔任柏林愛樂客席首席。2001至2003年擔任羅馬歌劇院交響樂團、米蘭史卡拉樂團、巴伐利亞廣播電台交響樂團、慕尼黑室內管弦樂團、班堡交響樂團、佛羅倫斯托斯卡納樂團、馬勒室內樂團等客席長笛首席。

 5月4日羅娜.麥姬在獨奏會帶來她自己改編的兩首曲目,包括德布西《小提琴奏鳴曲》及維塔利《夏康舞曲》。5月6日安德魯.奧立瓦這次獨奏會選曲則以熱門且拿手為原則,希望觀眾易懂,進而引起共鳴,也安排義大利歌唱相關的曲目。

路德維格.貝姆說明其先祖長笛改良的故事。(歸鴻亭攝影)
 今年長笛藝術節還邀請泰歐巴德.貝姆(Theobald Böhm)的第4代子孫,路德維格.貝姆(Ludwig Böhm)來臺灣共襄盛舉,他6日下午1點將在國家演奏廳,以「貝姆的生涯寫照:近代長笛改良者的一生」為主題,進行專題講座,由專人負責翻譯,只要持當天「奧立瓦長笛演奏會」票券,即可入場。

 本屆藝術節以「首席之道」為主題,集結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國內外聞名遐邇交響樂團的重量級長笛首席,除羅娜.麥姬與安德魯.奧立瓦,還有曾任法國國立里昂歌劇院長笛首席班諾德(Philippe Bernold)、德國斯圖加特廣播交響樂團長笛首席嘉碧.麗特(Gaby Pas-Van Riet)、中國中央歌劇院長笛首席馬勇、曾任貴陽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的胡志瑋、NSO長笛首席安德石(Anders Norell)與曾任長榮交響樂團長笛首席的許佑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5/3 下午 07:10:08
關鍵字:長笛,藝術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