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慶祝2018舞蹈節 "舞蹈飛鳯獎""舞蹈獎"今頒獎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5/5 下午 08:19:14 / 文化藝術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致力於推動臺灣舞蹈藝術及教育,今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頒發「第40屆舞蹈飛鳯獎」和「舞蹈獎」,並邀請3個舞蹈團帶來精彩演出。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激勵更多具有潛力並醉心於舞蹈的人才共同提昇臺灣的舞蹈藝術。(歸鴻亭攝影)
 今日適逢5月5日舞蹈節,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今日邀請演出的團體包括歐陽慧珍舞蹈團、楓香舞蹈團與方相舞蹈團,都是舞蹈學會新生代冠軍舞者,足見舞蹈學會對於臺灣舞蹈界的奉獻和影響。而學會與這些優秀的團體及舞者也將會激勵更多具有潛力並醉心於舞蹈的人才共同提昇臺灣的舞蹈藝術。

「第40屆舞蹈飛鳯獎」和「舞蹈獎」頒獎典禮。(歸鴻亭攝影)
 歐陽慧珍舞蹈團在過去30多年來,舉行過近千次的演出,在國內外皆獲得過許多舞蹈獎項,並受到各國邀請,多次參加國際性的藝術節巡演。其舞蹈成員皆為頂尖的專業舞者,其中多位榮獲全國舞蹈比賽、日本福岡亞太區大賽及蒙藏舞蹈比賽的冠軍,本次也將帶來榮獲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兒童舞蹈精英賽總冠軍的演出作品《筆墨流觴》。

獲得「第40屆舞蹈飛鳯獎」和「舞蹈獎」舞蹈界人士合影。(歸鴻亭攝影)
 楓香舞蹈團多年來致力於少兒舞蹈編創及演出的推廣,亦積極參與國際和兩岸舞蹈文化交流,足跡遍及全球各地,以舞蹈為臺灣推展國民外交及臺灣文化之美。這次由團內榮獲本屆舞蹈飛鳳獎的賴欣倫及舞蹈社教推廣有功獎得主陳以歆帶來《共生之間》,此作品榮獲106學生全國舞蹈比賽全區國中B團體乙組現代舞特優,另一首舞碼由榮獲本次文化交流貢獻獎的陳宛瑜與胡家宜創作的《小蓮兒》,也榮獲106學生全國舞蹈比賽全區國小B團體丙組古典舞特優第一名。

陳宛瑜與胡家宜創作的《小蓮兒》。(歸鴻亭攝影)
 方相舞蹈團則是連續10年榮獲新北市年度舞蹈類『傑出演藝團隊』榮譽,歷年創作展獲得了許多的好評與極大的回響。本次將由舞蹈學會新生代並榮獲全國舞蹈比賽冠軍的6位舞者,聯合演出作品《尋》。

本屆舞蹈飛鳳獎的賴欣倫及舞蹈社教推廣有功獎得主陳以歆帶來《共生之間》。(歸鴻亭攝影)
 今年「第40屆舞蹈飛鳯獎」得獎者有舞蹈藝術獎賴欣倫、金詩縈、賴玥蓉、許慧貞、周庭筠、朱翠杏、李春香,以及舞臺藝術獎黃仁男;舞蹈獎得獎者有國際學術獎王瓊瑢,春風化雨教學獎10年的陳姿宇、陳思蓉、30年朱翠杏、40年游月說,文化交流貢獻獎賴欣怡、陳宛瑜、林宜穎游月說、黃麗華,舞蹈創作獎陳思蓉、譚惠貞、黃建彪,以及舞蹈社教推廣有功獎沈怡安、陳以歆、朱翠杏、簡美姿。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5/5 下午 08:19:14
關鍵字:舞蹈飛鳯獎,舞蹈獎,賴秀峰,歐陽慧珍舞蹈團,楓香舞蹈團,方相舞蹈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