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 吳念真陳明章攜手打造音樂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5/9 下午 06:25:32 / 文化藝術

 創作40多年來,吳念真首次嘗試創作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與陳明章攜手合作,創作更是有諸多考量與糾纏,要讓今夏很療癒。

今年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吳念真(左)與音樂人陳明章(右)攜手打造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歸鴻亭攝影)
 今年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吳念真投入編導《再會吧!北投》音樂劇,以北投溫泉旅館興衰作背景,放入多首《流浪到淡水》、《伊是咱的寶貝》等陳明章歌曲,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欣賞台灣之美。

 吳念真表示,《再會吧 北投》這齣音樂劇日前已經開賣,7場已經賣掉9千張,「沒有人買票,我還壓力不會那麼大:賣成這樣,我很擔心綠光需要準備退票機制。」他說,《再會吧 北投》的「再會」對他而言,是向過去告別,但也會有新的面貌,「我希望劇裡面不只懷舊,也要給年輕人有更多的啟發。」

吳念真與陳明章曾因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合作過。(歸鴻亭攝影)
 陳明章則指出,北投等於是台灣人文薈萃之處,這齣音樂劇希望可以發展成定目劇,讓大家想到北投,都有音樂可以聽,有酒家菜可以吃,願意一來再來。他與吳念真兩人1986年曾因導演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合作過,之後各自創作,事隔32年,直到今年再度合作。

 將舊北投那卡西的人文風情與歷史樣貌帶到國家戲劇院,音樂劇的故事起源來自於陳明章對於故鄉深厚的情感,以及對北投過去的酒家、溫泉、那卡西特色文化的緬懷,十年前就有的念頭,陳明章很開心今年終於要搬上舞台呈現。

《再會吧 北投》將舊北投那卡西的人文風情與歷史樣貌帶到國家戲劇院。(歸鴻亭攝影)
 這次是綠光劇團自《人間條件》以來,第一次在賣票時已確定演員人選,製作費高達上千萬,製作人除了李永豐之外,還包括科技領域出身的雷輝。

 《再會吧 北投》音樂劇將於7月21日起至9月8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共計13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5/9 下午 06:25:32
關鍵字:綠光劇團,北投,吳念真,陳明章,音樂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