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曾日昇彩繪創作療育 期望心靈創作更上層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5/12 下午 08:17:18 / 文化藝術

 畫家曾日昇沒有顯赫學歷,靠自己創作,再靠自己行銷,走出一種頗療育的風格,今日在國父紀念館翠亨藝廊舉行「2018曾日昇心靈創作展/愛」開展茶會,將展至16日。

畫家曾日昇創作頗療育的風格。(歸鴻亭攝影)
 曾日昇最近經常進行在城市各處彩繪造型藝術,讓公共工程增添人文氣息,基本上具備美化市容,讓灰撲撲的公園充滿生氣,但在作品畫面構圖上受到現場環境限制,表面看有壁畫效果,但因為幾乎都是抽象感覺較重,能帶給觀賞者療癒效果,但也會流於裝飾化的匠氣。

期望曾日昇留下更具備傳世價值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以曾日昇近年展出的畫作,大部分也含蘊將山川、流水、花卉、星空等具象內容予以重彩且半抽象化,的確在現今社會瀰漫負能量的氛圍中,可以得到市場青睞,但是大凡一位希望能為真正留名千古後世藝術家的創作者,應該了解如此快速同質化的作品,在日後美術史長久評價裡,並非好事。

 許多當代術家都會在藝術價值與市場功能中難以取捨,曾日昇多年來具備紮實的水彩、壓克力、水墨甚至油畫的創作經驗,在入世重覆創作討喜好賣的作品時,應該也會思考留下更具備傳世價值的作品,讓自己藝術造詣更上層樓。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5/12 下午 08:17:18
關鍵字:曾日昇,彩繪,造型藝術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