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俄裔小提琴家穆洛娃與葛雷桑瑪日內瓦合奏團來臺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5/15 下午 05:17:52 / 文化藝術

 俄裔小提琴家穆洛娃(Viktoria Mullova)睽違臺灣樂迷20年,終於再度來臺,「穆洛娃、葛雷桑瑪與日內瓦合奏團」音樂會將於6月12日在國家音樂廳登場。

俄裔小提琴家穆洛娃睽違臺灣樂迷20年,終於再度來臺。(歸鴻亭攝影)
 穆洛娃囊括維尼奧夫斯基大賽、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賽等首獎,這次來臺行程將與鋼琴家暨指揮家葛雷桑瑪(David Greilsammer)與日內瓦合奏團共同合作,演出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葛雷桑瑪和日內瓦合奏團均為首次來臺,安排演出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和「貝多芬《第8號交響曲》。

 穆洛娃年紀輕輕就以新星之姿獲得多項大獎肯定,趁著受邀到芬蘭演出的機會,向美國大使館投誠,引起國際樂壇轟動,成為歐美各大樂團競相邀請的合作對象,也奠定她在歐美樂壇的重要地位。主辦單位愛樂電台行銷業務整合中心副總監林琇瑛表示,穆洛娃經常和多個著名的時代樂團合作,包含啟蒙時代管弦樂團(Orchestra of the Age of Enlightenment)、米蘭和諧花園樂團(Il Giardino Armonico)、威尼斯巴洛克古樂團(Venice Baroque)、浪漫與革命管弦樂團(Orchestre Révolutionaire et Romantique)等。穆洛娃也對巴哈的音樂情有獨鍾,錄製了大量的巴哈小提琴音樂。她與指揮丹通內(Ottavio Dantone)和拜占庭學會樂團(Accademia Bizantina)所錄製的巴哈小提琴協奏曲,獲得極高評價;而她所錄製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及組曲,被視為是她個人音樂生涯的重要里程碑。這些錄音不僅獲得全球各地極高評價,她也於國際間舉辦一系列相關的巡迴演出。

 2000年起穆洛娃開始轉向研究當代音樂,在她的專輯「鏡花水月」(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中,演奏世界音樂、爵士樂與流行音樂;2011年,發行「鄉下女孩」(The Peasant Girl)專輯,並在全球各地巡迴演出。不同於以往的古典曲風,這項計畫展現出穆洛娃不同的一面,她也透過這項計畫探索吉普賽音樂在20世紀對古典和爵士樂的影響。2014年受到巴西音樂家裘賓、費洛索和努奇等人的啟發,推出第3張跨界專輯「史特拉底瓦里在里約」(Stradivarius in Rio)。

葛雷桑瑪與日內瓦合奏團將與穆洛娃合作。(歸鴻亭攝影)
 葛雷桑瑪是現今國際樂壇最具創意的古典音樂家之一,他的音樂會和專輯錄音,都充滿巧思,以及他對樂曲詮釋的獨特想法。同時,他對莫札特的音樂情有獨鍾,2008年他在巴黎舉辦音樂會,就以馬拉松的方式,在一天內演奏全套莫札特鋼琴奏鳴曲,近年也灌錄多張莫札特作品的唱片。

 愛樂電台也發表2018/19樂季重點節目。今年10月23日將有小提琴名家杭諾‧卡普松(Renaud Capuçon)與薩爾茲堡室內樂團(Camerata Salzburg)合作3首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10月29日被留聲機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室內樂團」的高塔古樂團(Capella de la Torre)也將首度來臺演出一系列文藝復興時期的樂曲,今年也將推出「臺灣大師」系列,首場12月16日邀請鋼琴家陳必先和陳宏寬舉辦聯合音樂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5/15 下午 05:17:52
關鍵字:穆洛娃,葛雷桑瑪,日內瓦,愛樂電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