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百歲增二" 侯北人山水畫抵台灣展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5/26 下午 03:26:46 / 文化藝術

 大陸江蘇昆山市侯北人美術館所藏侯北人50幅作品,今日在國父紀念館文華軒及二樓藝廊展出,至5月30日止。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介紹侯北人作品虛實相含。(歸鴻亭攝影)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侯北人作品沿襲宋代的古典畫風,又包含了西方美學思想,其中虛實相含,強化彩墨不同質性溶於水中無法相容的特性,潑灑、重迭、沉漬、流動,極大地豐富和擴展了潑彩山水畫的技法,形成了色彩濃重,恣肆酣暢,不拘一格的新境界,欣賞其作品是一大享受。

昆山市介紹侯北人作品沿襲宋代的古典畫風,又包含了西方美學思想。(歸鴻亭攝影)
 昆山市指出,這次除展出侯北人作品,是昆山市侯北人美術館委託兩岸書院策劃展出,臺灣中華兩岸創意城市文化推廣協會在台主辦同時也展出半世紀以來侯北人與張大千、傅抱石、朱屺瞻等大師交往的影像資料。

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說明,侯北人雖然是遼寧人,卻將一生畫作捐贈給昆山,代表他對此地的深厚感情。(歸鴻亭攝影)
 這項「百歲增二-侯北人山水畫台灣展」策畫顧問,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說明,侯北人雖然是遼寧人,卻將一生畫作捐贈給昆山,代表他對此地的深厚感情:而中國很多藝術家留洋海外,在中西文化的碰撞中,侯北人尋求民族自身藝術的現代性轉變,也在實踐中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 

「百歲增二-侯北人山水畫台灣展」展出侯北人美術館所藏侯北人50幅作品。(歸鴻亭攝影)
 侯北人1917年生遼寧省海城,今年百歲有二,目前定居美國加州。早年畢業於日本九州帝國大學,後隨河北省李仲常先生習畫,也曾求教於黃賓虹及鄭石橋。任國大代表時,與張君勱共同起草中華民國第一部《憲法》。1956年由香港移居美國,旅美期間召集熱愛中國繪畫人士,創立美國中華藝術學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5/26 下午 03:26:46
關鍵字:侯北人,洪孟啟,張譽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