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 手機APP英譯服務上線


新網記者鄭家琪台北特稿
2011/9/28 下午 09:19:38 / 虛擬網路

 臺灣百科隨身查,中文英文雙向通。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宣告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即日上線。(鄭家琪攝影)
 由文建會所建置的台灣大百科全書網站,即日起推出手機APP服務與英譯內容,包括Android APP、iPhone APP及手機網頁,民眾可隨時查詢相關資訊,提供英譯內容讓網站不僅普及於台灣也邁向國際視野,讓更多國外人士發現並認識台灣。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臺灣大百科全書網站自民國94年建置以來,已有將近五萬個臺灣特色詞條、兩千多名撰稿者,一萬多名會員,內容多元豐富,分為歷史、文學、音樂等不同類別,方便網友點閱,並採取搜尋詞條的方式,以輸入關鍵字來獲取資訊,網站透過專業人士與一般民眾的編寫,充分展現其對台灣的詮釋與見解,讓更多人對台灣文化有深入的了解。

盛治仁(右一)操作平版電腦查閱台灣大百科全書內容,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左一)在旁一起審視。(鄭家琪提供)
 曾獲得2010年度徵稿活動總冠軍的網友劉自仁,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台灣大百科全書的網站,身為台灣人的他說:「我們不能比外國人還不了解台灣」,因此開始在網站上編寫有關台灣的歷史背景。其中,最近由於《賽德克‧巴萊》的電影上映,原住民的歷史文化成為大眾熱烈討論的話題,「彩虹橋」即成為該網站的熱門關鍵字,充分展現大眾想要了解臺灣、認識臺灣的心情與需求,最火紅的「彩虹橋」文化分享即是出自劉自仁先生之手。

 現今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為了吸引更多民眾了解臺灣文化的內涵,文建會推出手機App及手機網頁版,以及英文翻譯內容,民眾可隨時下載接收了解在地文化,不怕錯過台灣文化大小事。並且透過英譯內容,讓台灣朝世界邁進一步,並讓世界更認識台灣的民俗文化,詳細內容請上臺灣大百科全書網站。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虛擬網路
專題:鄭家琪 日期:2011/9/28 下午 09:19:3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鄭家琪報導
鄭家琪報導列表
百年國際木雕藝術活動 10月東勢登場
文化藝術 2011/9/28 下午 09:28:26
谷歌以色列博物館合作 死海古卷網路上線
經史子集 2011/9/28 下午 12:32:48
台北孔廟今慶孔子2561年誕辰祭典
民俗古蹟 2011/9/28 上午 11:44:07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