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現代印加後裔DNA研究 揭示南美洲西海岸帝國起源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5/27 下午 06:13:08 / 經史子集

 秘魯的研究人員認為,他們通過現代帝王后裔的DNA,追溯了美洲最大的西班牙文化前的文明印加人的起源。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通過現代帝王后裔的DNA,追溯了美洲最大的西班牙文化前的文明印加人的起源。(歸鴻亭翻製)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印加人從他們的古都庫斯科(Cusco),控制了一個叫做印加(Tahuantinsuyo)的巨大帝國,它從現在的阿根廷西部延伸到哥倫比亞南部,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山城馬丘比丘(Machu Pichu)。他們統治超過200年,然後在16世紀被入侵的西班牙人征服。

 利馬聖馬丁大學(University of San Martin de Porres, USMP)研究人員瑞卡多‧藤田(Ricardo Fujita)與約西‧桑多華(Jose Sandoval)對印加文化、組織能力和精通工程著迷,也對印加後人的基因組合感到興趣。

 他們希望揭露印加人是否僅有一支家系傳承,因此想驗證關於印加人起源的兩個常見傳說。 一個來自秘魯普諾地區的喀喀湖附近的一對夫婦;另一個將第一印加人確定為來自庫斯科地區帕卡里坦波山區(Pacaritambo)山區的愛雅爾(Ayar)兄弟。

日本《日本時報》介紹印加帝國統治超過200年,然後在16世紀被入侵的西班牙人征服。(歸鴻亭翻製)
 他們到這兩個地點去採取居民的DNA樣本。瑞卡多‧藤田表示,「經過3年追蹤印加後代的遺傳指紋分析,證實兩個解釋印加文明起源的傳說可能相關。」約西‧桑多華則指出,「結論是印加帝國貴族起源有兩個分支,其一是的的喀喀湖地區,另一支在庫斯科帕卡里坦波山附近。這證實了傳說都有所本。」

 日本《日本時報》(Japan Times)也報導這樣的結論,經過3年跟踪後代的基因指紋,以3,000多人的家譜基礎進行比較,以重建所有個人的系譜樹,瑞卡多‧藤田確認解釋印加文明起源的兩個傳說可能是相關的。

 這項研究初步結果發表在今年4月《分子遺傳學和基因組學》(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 MGG)期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5/27 下午 06:13:08
關鍵字:印加,DNA,南美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