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榮總落實分級醫療推展轉診就醫服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6/6 下午 05:04:33 / 醫療保健

 臺北榮民總醫院跨縣市與300餘家社區院所攜手合作,並結合長照機構,強化醫養雙向轉介,提供全人養護服務,今日共同舉辦「榮雁領航飛 守護大健康─臺北榮總分級醫療推展暨成果發表」,希望藉由臺北榮總這隻大雁,帶領所有合作單位共同落實分級醫療,提供民眾更便利更優質的轉診就醫服務。

臺北榮民總醫院跨縣市與300餘家社區院所合作,落實分級醫療,提供民眾更便利更優質的轉診就醫服務。(歸鴻亭攝影)
 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表示,將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擴大與各級醫療及養護機構的合作關係,擴大門診轉介範圍,加強醫養機構之間的雙向轉介,讓病人出院後無後顧之憂。每一位經由社區醫療院所轉診的病人,臺北榮總都將妥善安排就醫,臺北榮總為榮民醫療體系的領航雁,有責任也有信心能與所有合作的醫療院所及養護機構共同守護民眾的大健康,並珍惜醫療資源。

每一位經由社區醫療院所轉診的病人,臺北榮總都將妥善安排就醫。(歸鴻亭攝影)
 臺北榮總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說明,民眾只要經由轉診到臺北榮總就醫,即可優先掛號並安排住院。以西醫門診為例,未經轉診需繳交部份負擔420元,經由轉診僅需繳交170元,可節省達250元。除當次就醫減免,更可享有在1個月內4次不分科就醫減免部份負擔,轉診就醫省錢、省時又便利,好處多多,民眾可多加利用。

臺北榮總有責任也有信心能與所有合作的醫療院所及養護機構共同守護民眾的大健康,並珍惜醫療資源。(歸鴻亭攝影)
 臺北榮總為增加轉診便利性,特別設置智慧轉診資訊平台,轉介醫師可掌握病患就醫狀況,即時查詢各項檢查驗報告,目前已有283家醫療院所共享此系統,範圍涵蓋全國17個縣市,106年線上查詢達到9,680筆。另更率先於臺北市立關渡醫院的門診系統建置友善轉診平台,醫師在看診結束後同時完成轉診程序,未來將逐步擴展到其它合作的醫院及診所,讓醫師轉診更利。同時已完成健保署電子轉診單批次上傳之回復電子轉診單、轉診病歷摘要及開立電子轉診單等功能。

臺北榮總為增加轉診便利性,特別設置智慧轉診資訊平台。(歸鴻亭攝影)
 自107年6月1日起,臺北榮掛號看診APP,新增門診APP繳費及轉診資訊功能,民眾只需輸入居住地即可查詢附近的社區醫療群及基層診所的詳細看診資訊,亦可掃描QR code了解與臺北榮總合作的診所資訊。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6/6 下午 05:04:33
關鍵字:榮總,分級醫療,轉診就醫,張德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