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戲曲中心推"夏日生活週" 讓孩子暑假時光不留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6/6 下午 05:32:49 / 文化藝術

 臺灣戲曲中心繼首屆「臺灣戲曲藝術節」及「開枝散葉-再現看家戲」之後,將在今年7、8月以「親子」為主題,推出「2018夏日生活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介紹「2018夏日生活週」節目。(歸鴻亭攝影)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表示,利用「從生活中體會傳統藝術之美」的概念,將傳統「戲」、「樂」作為延伸並融合當代創新的表演藝術,針對兒童、青少年、親子家庭等群眾,規劃「仲夏文學劇場」、「夏日來說唱」及「夏日瘋馬戲」3大主題,6檔適合各年齡層大、小觀眾欣賞的表演節目,並安排講座、夏令營、市集等活動,從生活創造接觸傳統藝術的機會,在孩子們心中散播傳統藝術的種子。

「2018夏日生活週」推出6檔適合各年齡層大、小觀眾欣賞的表演節目。(歸鴻亭攝影)
 吳榮順說明,開拓傳統藝術觀眾群,最重要的目標對象之一就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傳藝中心安排一系列演出、活動,希望能讓爸爸媽媽全家大小一起來臺灣戲曲中心,渡過一個精彩的暑假。

 他指出,「仲夏文學劇場」以豐富有趣的文學、繪本故事,透過具傳統文化特色的表演方式詮釋,讓故事披上一層自身土地的色彩。以「文學」為主題規劃有3檔節目:江之翠劇場《行過洛津》由《林榮三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得主吳明倫與新銳導演陳煜典,改編當代女性作家施叔青「台灣三部曲」之首部小說《行過洛津》,以實驗戲劇結合南管,舖展出嘉慶咸豐年間的鹿港興衰。傳統戲曲與現代劇場交織並拆解,以獨具韻味的泉州聲調帶領,戲裡戲外、臺上臺下正聽著的是百年前流轉的往時風華。

 明華園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的晴空小侍郎之《明星節度使》,以童書作家哲也的奇幻作品《明星節度使》作為發想,劇團編劇倪瑞廷與導演許栢昂發揮與孩子間語言的連結,天馬行空的融合了「電動遊戲」,剖析孩子「選擇」沈迷電動的原因。以「自己的選擇」作為故事主軸,透過傳統戲曲元素深入淺出地向小觀眾們傳達「做自己的主人,每個選擇都是我的責任」。

台北曲藝團《說唱玩國》針對青少年而設計,用相聲的形式拼貼出一幅歡樂暑假的浮世繪。(歸鴻亭攝影)
 2018夏日生活週亦與鄰近場館合作,臺北兒童藝術節推出的《格列佛的夢》,作品靈感來自《格列佛遊記》,對18世紀的格列佛而言,大海即是無限宇宙,他在航海壯遊裡,經歷一場場驚奇有趣的旅行。節目完全由機器裝置演出,裝置啟動後,一個由機器組成的小宇宙開始運轉,娓娓道來《格列佛的夢》,或許也是所有人類的夢。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晴空小侍郎之《明星節度使》。(歸鴻亭攝影)
 「夏日來說唱」則規劃兩種不同風格的表演節目:曾獲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及「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泰武古謠傳唱,將帶來《斜坡上的夏末秋初》,以在夏末秋初時的生活為主,融入傳統植物傳達的意象並輔以投影影像敘事,透過歌聲聽見排灣族的日常生活,以純淨的樂音呈現排灣族生命情感與生活方式。

 台北曲藝團《說唱玩國》針對青少年而設計,綜合各種說唱形式,以「快樂FUN 暑假」為主軸,把暑假訪友聊天、在家手遊、出國趴趴走、或是返校見老師等各種活動,用相聲的形式拼貼出一幅歡樂暑假的浮世繪,處處爆笑,妙趣橫生。

江之翠劇場《行過洛津》。(歸鴻亭攝影)
 「夏日瘋馬戲」邀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吳承恩《西遊記》中第1回到第7回的故事情節為藍本,製作全新新馬戲《悟空》,重新發掘孫悟空的冒險故事。舞臺是他的花果山樂園,在其間奔跑、飛躍、登高、嬉戲。垂吊的綢緞是水簾瀑布,也是淌流自我慾望的溪水。滿場飛舞的雜耍道具,是百變換化的兵器!全劇以馬戲表演項目如綢吊、大環、地圈,加上高難度的翻滾與特技,演繹孫悟空不斷挑戰自我與威權的故事。

 臺灣戲曲中心表示,2018夏日生活週包含3大主題表演節目與夏令營、節目相關講座、臺音館親子講堂以及好日市集活動,希望能在7、8月炎炎夏日,給親子家庭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選擇,讓孩子們的暑假時光豐富不留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6/6 下午 05:32:49
關鍵字:臺灣戲曲中心,吳榮順,夏令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