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烏克蘭基輔國家芭蕾舞團成功演出"天鵝湖""睡美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6/10 下午 11:49:12 / 文化藝術

 擁有150年歷史的烏克蘭大劇院基輔國家芭蕾舞團首次來台,由國家交響樂團(NSO)伴奏演出全本3幕芭蕾舞劇《天鵝湖》和《睡美人》今日畫下句點,讓台灣觀眾觀賞到正統俄系傳統芭蕾的演出。

烏克蘭大劇院基輔國家芭蕾舞團演出《天鵝湖》。(歸鴻亭攝影)
 創建於1867年的基輔國家芭蕾舞團目前算是全歐洲最大的芭蕾舞團,根據地烏克蘭基輔大劇院是原蘇聯與莫斯科大劇院、聖彼德堡馬林斯基劇院並駕齊驅的前蘇聯3大劇院之一,幾乎演遍俄羅斯所有經典芭蕾作品,也經常出訪世界各國,當然一定會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2011年及2014年兩度前往中國演出該劇各3場,此次來台同樣演出3場,還增加2場《睡美人》。

全本3幕芭蕾舞劇《天鵝湖》為最重要古典芭蕾舞碼。(歸鴻亭攝影)
 《天鵝湖》其實幾乎也是各芭蕾舞團世界巡演最能票房保證的古典芭蕾舞碼,2009年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舞團、2011年與2014年聖彼得堡芭蕾舞團、2012年基洛夫芭蕾舞團與2015年莫斯科市立芭蕾舞團都吸此舞碼前來,最有看頭的一人分是兩久的黑、白天鵝,其實2011年新象許博允請來的喬治亞國家芭蕾舞團,妮娜.安娜妮婭舒薇莉(Nina Ananiashvili)飾演的黑天鵝32個揮鞭轉,好像後面來的都沒她跳得夠味。

 這次兩組舞星娜塔莉瑪莎克(Natalia Matsak)、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Anastasiia Shevchenko)扮飾天鵝,全本演出24位天鵝舞者出場,的確場面盛大,這次演出的版本則是大團圓結局,加上能由交響樂團現場伴奏,主辦單位牛耳藝術的確是為烏克蘭與台灣舞蹈交流寫下一個新頁。

全本3幕芭蕾舞劇《睡美人》則睽違台灣9年。(歸鴻亭攝影)
 全本《睡美人》則比《天鵝湖》舞台布景與芭蕾舞衣更炫麗,雖然觀眾更欣賞後者的音樂,《睡美人》中的女主角則沒有性格正、反兩面的黑、白天鵝顯眼,而且全本篇幅較長,2009年來自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基洛夫芭蕾舞團及馬林斯基交響樂團也曾演出全本此劇,不過來臺規模沒有基輔國家芭蕾舞團完整,靠台灣舞者搭配演出。

《睡美人》舞台布景與芭蕾舞衣極為炫麗。(歸鴻亭攝影)
 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在今晚的慶祝酒會表示,基輔國家芭蕾舞團是獲得烏克蘭國家資助的團隊,舞團擁有國際聲望,以保持優秀的演藝傳統、無懈可擊的技巧和一絲不苟的華麗場景服飾著稱,而基輔也是芭蕾舞的養成基地,這次能讓台灣觀眾欣賞俄系芭蕾舞的風華樣貌,是難得的機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6/10 下午 11:49:12
關鍵字:烏克蘭,基輔,芭蕾,天鵝湖,睡美人,牛耳藝術,牛效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