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國樂團"擊節讚賞"音樂會 將於國家音樂廳登場


新網記者陳品卉台北特稿
2018/6/13 下午 04:16:10 / 文化藝術

 臺灣國樂團「擊節讚賞」音樂會,將在6月17日於國家音樂廳登場,與22吋愛爾蘭手鼓同時登台為臺灣首見,希望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大開眼界,令觀眾耳目一新。

臺灣國樂團「擊節讚賞」音樂會,期望能為擊樂藝術帶來新的突破。(歸鴻亭攝影)
 這場音樂會邀請到國立凡爾賽音樂院黃馨慧擔任策劃人。她表示,音樂會的製作理念在於「立足臺灣,放眼世界」,由張佳韻指揮掌握每首樂曲間細膩的變化,希望令觀眾深入不一樣的打擊樂世界,不僅欣賞「棒打」,也認識用「雙手」打出的更多擊樂面向。

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介紹打擊樂的各種面向。(歸鴻亭攝影)
 此次演出的《龍年新世紀》是由臺灣國樂團擊樂演奏家林雅雪、林君庭攜手演出,以經典曲目呈現棒打技藝;《鼓動情誼》法籍阿爾及利亞手鼓大師Dahmane Khalfa與臺灣國樂團合作,融合異國民俗風情元素,跳脫傳統印象,將手鼓年輕化與世界接軌,並且展現獨樹一格的風貌。

法籍阿爾及利亞手鼓演奏家Dahmane Khalfa演出22吋愛爾蘭手鼓。(歸鴻亭攝影)
 黃馨慧則擔綱演出的《花采四季》,採用客家老山歌旋律,以多樣化的棒打和雙手擊打譜出臺灣四季的活潑與生命力,最後一首壓軸《百鼓擊節讚賞》,是由臺灣國樂團委託作曲家江賜良編曲,與台北So Good手鼓樂團、Dahmane Khalfa聯合演出。江賜良表示:「一個鼓,能鼓舞士氣;一百個鼓,能團結人氣」。

黃馨慧擔綱演出《花采四季》。(歸鴻亭攝影)
 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表示,「擊節讚賞」音樂會融合了東方和西方、古典和前衛、復古和流行、經典和新潮,期望能為擊樂藝術帶來新的突破,認識打擊樂的各種面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陳品卉 日期:2018/6/13 下午 04:16:10
關鍵字:臺灣國樂團,愛爾蘭手鼓,黃馨慧,張佳韻,林雅雪,林君庭,劉麗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品卉報導
陳品卉報導列表
電影"熊熊危機" 最快將於2019年年底於上映
演藝動態 2018/6/21 下午 08:53:11
"拒毒八招"插畫 宣導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
公益慈善 2018/6/21 下午 07:10:12
2018年唐獎"漢學獎" 中國文學帶來新突破
科技新知 2018/6/20 下午 07:45:4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