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IC無限可能 積體電路翻轉科技改變世界啟發未來世代


新網記者陳品卉台北特稿
2018/6/13 下午 05:13:10 / 電腦實境

 2018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日宣布「IC60-I See the Future」活動正式啟動,將舉辦一系列具傳承與啟發的活動,讓國人更深入了解電晶體的發明是如何翻轉科技,改變世界,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今日在全球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科技部長陳良基今日宣布「IC60-I See the Future」活動正式啟動。(歸鴻亭攝影)
 「IC60-I See the Future」系列活動以「回顧過去、啟發未來」為主軸,透過「IC60主題影片分享」、「IC之音專訪CEO」、「IC DAY 青年學子企業參訪」、「IC常態展」、「積體電路設計研討會(The 29th VLSI Design/CAD Symposium)」、「IC60大師論壇(IC60 Master Forum)」、「IC60主題展」,帶領民眾了解積體電路如何改變人類的生活,讓國內外學子、企業及學界參與。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積體電路是改變人類的重要發明,但發展非常曲折而神奇。一路走來仰賴許多科學家、技術人員努力及成果累積,使得IC產業成為台灣之光。這系列活動期盼傳承給台灣年輕人,讓青年學子繼續投入IC產業,用科技繼續創作,放眼全球,創造出更好的IC事業成就及國家經濟實力,成為全球半導體奇蹟,締造下一個60年。

積體電路是改變人類的重要發明,但發展非常曲折而神奇。(歸鴻亭攝影)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指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已經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中締造「製造第一、封裝第一、IC設計舉足輕重」的產業地位,看到新科技得需要與半導體所能帶來的改變,為產業所帶動的創新和推進其他產業成長的動能,期待將為台灣締造更精彩的下一個IC 60年。

 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認為,IC的發明改變了全人類的生活,也創造了台灣科技產業的榮景,成為全球半導體的傳奇。

 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說,就是因為看到 AI、5G、物聯網、自駕車、智慧城市甚至到客製化醫療等各領域都必須用到IC,半導體的未來發展及產業會比過去60年更是精彩而可期盼。

「IC60-I See the Future」活動參與的產業界人士。(歸鴻亭攝影)
 今日「IC60-I See the Future」活動啟動儀式,除科技部長陳良基、政務次長許有進親自參與外,還有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暨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日月光執行吳田玉出席;還邀請了籌畫辦理IC60活動半導體設計、製造、封裝測試上中下游及電腦週邊各領域的重要公司及公協會擔任籌備委員,包括IC設計相關的聯發科、鈺創、安謀、新思、益華、智原、創意,IC製造相關的台積電、聯電、力晶、旺宏、南亞、群聯,IC封裝測試的日月光,電腦週邊的和碩,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台灣積體電路設計學會等公會,還有當初孕育出台積電、聯電的工研院,一起響應這場科技領域一大成就。
頻道:資訊科技 分類:電腦實境
專題:陳品卉 日期:2018/6/13 下午 05:13:10
關鍵字:IC,積體電路,電晶體,半導體,陳良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陳品卉報導
陳品卉報導列表
電影"熊熊危機" 最快將於2019年年底於上映
演藝動態 2018/6/21 下午 08:53:11
"拒毒八招"插畫 宣導青少年遠離毒品誘惑
公益慈善 2018/6/21 下午 07:10:12
2018年唐獎"漢學獎" 中國文學帶來新突破
科技新知 2018/6/20 下午 07:45:4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