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樂興之時"穿樂時空"音樂會 用曲目說臺北故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6/26 下午 07:31:12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穿樂時空:我們的青春約會」音樂會,7月21日將在國家音樂廳由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與民歌手攜手,用曲目說臺北故事,邀觀眾乘著音樂時光旅行。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藝術總監江靖波希望因為這場音樂會,讓大家有一個重新認識這座的城市的機會。(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節目部經理施馨媛說,這場音樂會非常適合闔家來欣賞,因為可以分享不同世代的約會記憶,期望透過樂曲來說故事,讓所有觀眾一起與青春約會。

自左至右為男中音陳敬堯、江靖波與民歌手王海玲。(歸鴻亭攝影)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藝術總監江靖波表示,這場音樂會除了樂團演奏之外,更邀請到高中二年級出道,被稱為台灣「最年輕的校園民歌手」王海玲以及男中音陳敬堯參與演出。王海玲演唱過《忘了我是誰》、《偈》、《在雨中》等經典作品,將帶領觀眾回到民歌時代的美好,回味昔日與三五好友在民歌西餐廳同歡的時光,男中音陳敬堯則會以台灣民謠《望春風》、《思慕的人》、《快樂的出帆》等懷舊組曲,與觀眾互動。

王海玲演唱《忘了我是誰》神情。(歸鴻亭攝影)
 他指出,音樂會曲目發想來源是大稻埕、淡水、西門等,台北著名景點上的故事,從古典樂、懷念金曲、英文老歌到電影配樂,演出近20首的樂曲,讓觀眾回憶昔日與情人、家人及朋友的美好約會時光。音樂會也將演奏《教父》、《星艦迷航記》、《似曾相識》等多首電影配樂。

陳敬堯則以台灣民謠與觀眾互動。(歸鴻亭攝影)
 音樂會還特別舉辦「我的青春回憶」徵選活動,募集大家昔日的約會老照片,隨著音樂會演出橋段於舞台上播放,與在場觀眾共享甜蜜時光,活動詳情可至國家兩廳院官網節目頁面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6/26 下午 07:31:12
關鍵字:樂興之時,施馨媛,江靖波,王海玲,陳敬堯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