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灣7團隊前進法國亞維儂與英國愛丁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6/26 下午 08:02:02 / 文化藝術

 文化部今年徵選7組表演藝術團隊參與「2018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與「2018年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演出內容包括舞蹈、戲劇、布袋戲與馬戲,希望透過團隊合作、集體呈現的策略,讓臺灣的表演藝術再度受到國際藝壇矚目。

文化部今年徵選7組表演藝術團隊參與「2018年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與「2018年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歸鴻亭攝影)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愛丁堡藝穗節均為國際重要大型藝術節慶,每年吸引數十萬藝術愛好者及專業人士前往觀賞,也成為劇團競演、專業社群交流及劇院挑選節目的重要舞台。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表示,參與外亞維儂藝術節的台灣團隊,包括蒂摩爾古薪舞集「Varhung-心事誰人知」、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方式馬戲「距離」將於絲品劇院演出;與文化部長期合作的CDC-Les Hivernales編舞發展中心,將演出張婷婷獨立製作的「既視感」。

文化部政務次長楊子葆介紹台灣7團隊。(歸鴻亭攝影)
 而參與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的戲劇演出包括身聲劇場《在自己的房間》、阮劇團《家的妄想:李爾王》,將在改建自古老獸醫院的Summerhall演出。舞蹈演出則有蒂摩爾古薪舞集《Varhung~心事誰人知》、長弓舞蹈劇場《Bon 4 Bon》,將於蘇格蘭政府支持的國家現代舞蹈中心Dance Base演出。

 楊子葆說,經過多年深耕,臺灣團隊2017年於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與愛丁堡藝穗節的票房表現及媒體評價雙雙創下佳績,專業藝評及觀眾皆對臺灣的團隊與演出留下深刻印象。文化部期待表演團隊利用這個機會將台灣的文化軟實力帶進全世界,並與各國藝術專業人士與藝術團體建立良好關係,爭取後續邀演機會,耕耘國際市場。

台灣7團隊演出內容包括舞蹈、戲劇、布袋戲與馬戲。(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指出,表演藝術是台灣施展國家「軟實力」的強力管道之一,亦是台灣在艱困的國際外交險境中,最佳的文化外交利器。透過蓬勃發展、多元繽紛的台灣表演藝術團隊,不僅為台灣拓展了國際交流空間,也為台灣在地球村中爭取一席之地。

 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將於7月6日至29日舉辦,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3日至27日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6/26 下午 08:02:02
關鍵字:法國,亞維儂,英國,愛丁堡,楊子葆,真快樂掌中劇團,方式馬戲,身聲劇場,阮劇團,蒂摩爾古薪舞集,長弓舞蹈劇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