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呂紹嘉宣布NSO2018/19新樂季與國際巡演行程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6/28 下午 07:34:53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歷經31年,今日音樂總監呂紹嘉宣布32樂季開始,共規劃6個主題,共22場節目;包含3位作曲家主題、2場歌劇音樂會,以及美、日國際巡演行程等。

國家交響樂團整銷推廣經理王承禹(左)宣布NSO32樂季開始。(歸鴻亭攝影)
 呂紹嘉表示,樂季中3位作曲家主題,其一是蕭斯塔科維契的3場音樂會,由《第4號交響曲》揭開本次樂季序章,而史詩般的《第7號交響曲》,將由桂冠指揮赫比希帶領演出;另外還有樂團首席吳庭毓,領銜拉奏的室內樂音樂會。

 2018年是伯恩斯坦誕生百年紀念,這位20世紀的指揮家暨作曲家,12月以「伯恩斯坦」為主題,安排3場美國音樂節目,包括台北及高雄演出2場《美國春秋》、歲末音樂會《搖擺美國》等。而4場以「布拉姆斯」為主題的音樂會,演出多首交響曲及變奏曲,包括布拉姆斯《第2號交響曲》、《第3號交響曲》。

 在「現代與經典」系列中,安排了莫札特《安魂曲》、《單簧管協奏曲》等;另外,被電影《阿瑪迪斯》引用後而聲名大噪的《第25號交響曲》應該再次成為樂迷討論的話題。本樂季特別邀請具身兼作曲家與單簧管獨奏家的魏德曼(JÖRG WIDMANN)為「駐團音樂家」,演出其創作之單簧管與管弦樂作品《悲歌》、以及向貝多芬致敬的管弦作品《活力洋溢》等。另外,也邀請馬友友《絲路計劃》中最重要的創始團員琵琶演奏家吳蠻,演出由作曲家趙季平,為其量身譜寫的《第2號琵琶協奏曲》。

 19世紀末到20世紀一次世界大戰前後的作品,將透過4場以布達佩斯與維也納為代表的「璀璨雙城」系列呈現,以此梳理奧地利與匈牙利在音樂上饒富趣味的關聯;「歌劇音樂會」則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以「一桌二椅」概念執導的《托斯卡》,以及巴爾托克《藍鬍子公爵的城堡》等。

 為台灣古典音樂發聲的「國際巡演」,上半樂季安排於11月出發至美國西岸加州橘郡、聖地牙哥及西雅圖、舊金山巡演4場;下半樂季則安排於2019年4月至日本東京、大阪,及金澤音樂祭共計7場演出。美巡安排臺灣傑出作曲家金希文〈跳舞歌〉作品,日巡則演出作曲家江文也,於1936年奪得德國柏林奧運獎項的《台灣舞曲》。NSO在今年首演多首「國人創作」作品,如青年作曲家陳立立創作《彼岸星潭》、李元貞《西岸》、李子聲《布農‧天籟》等,NSO希望透過委託創作、首演、重演,成為台灣當代音樂的支持者。

左為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郭玟岑,右為該團音樂總監呂紹嘉。(歸鴻亭攝影)
 本樂季也邀請多位國內外傑出音樂家合作,包括NSO桂冠指揮根特.赫比希、指揮加瓦希利.辛奈斯基(Vassily Sinaisky)、亞歷山大.德夏 (Alexander Drcar)以及史帝芬.布魯尼爾(Stefan Blunier)、臺灣新生代指揮之光莊東杰等。邀請的獨奏(唱)家,則有小提琴家林昭亮、曾宇謙、林品任、黃俊文;鋼琴家史蒂芬.賀夫(Stephen Hough)、尚.艾弗藍·巴佛傑(Jean-Efflam Bavouzet)、嚴俊傑;大提琴家納瑞克.哈克納札恩(Narek Hakhnazaryan)、法國號演奏家拉德克.巴伯羅柯(Radek Baborak)、琵琶演奏家吳蠻等;合作的聲樂家則有林慈音、翁若珮、湯發凱、羅俊穎、左涵瀛、林玲慧、石易巧及路奇歐.蓋洛(Lucio Gallo)、吳翰衛(Martin NG)、鄭皓允(Ho-Yoon Chung)、孔孝誠、羅俊穎、趙方豪、湯發凱、台北愛樂合唱團、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及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6/28 下午 07:34:53
關鍵字:呂紹嘉,NSO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