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史博館營運已逾一甲子 舊照懷舊憶往亦展望未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6/29 下午 08:19:10 / 文化藝術

 國立歷史博物館閉館整建前,為了追尋曾經璀璨的歷史,今日舉辦「史博小別,八方來會:五月四騎士—重現歷史現場」活動,從一幀1962年在史博館大門的合影的舊照懷舊憶往。

韓湘寧說明當年是他騎車留下這幀照片。(歸鴻亭攝影)
 這張由劉國松提供的泛黃老照片,模糊可辨是當年在史博館庭院拍攝的4位青年藝術家合影,正是當年「五月畫會」的藝術家韓湘寧、莊喆、彭萬墀與劉國松。史博館現任館長廖新田表示,為重現國立歷史博物館歷史場景,這張在史博館大門的合影舊照格外引人注目,期待史博館下一個嶄新風貌。

劉國松保存這張擁有歷史價值的照片,一轉眼將近60年。(歸鴻亭攝影)
 特地從上海返台的劉國松回憶,1962年史博館舉辦受邀參加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展的預展,讓幾位有機會在史博館前拍下這張擁有歷史價值的照片,一轉眼將近60年。長住雲南大理的韓湘寧也說,照片裡那車是他騎的,劉國松根本不會騎車,所以他一定要回來,也順便見證並回顧史博館歷年的點滴。無法親自回臺與會的彭萬墀與莊喆也均發文祝福史博館整建順利成功。

韓湘寧與劉國松再現當年騎車情境。(歸鴻亭攝影)
 史博館自民國44年開館迄今,年逾60載的館舍建築面臨設備老舊、空間不足等困境,已無法有效發揮現代博物館核心功能,面對全球化嚴峻挑戰,因此該館提報3年期「國立歷史博物館升級發展計畫」,針對館舍空間、服務機能、營運管理等面向,制定全面提升規劃,充分發揮整體營運效能,積極展現博物館價值與社會影響力,將在7月1日閉館整修3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6/29 下午 08:19:10
關鍵字:史博館,韓湘寧,莊喆,彭萬墀,劉國松,廖新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