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呂紹嘉黎煥雄合作 NSO歌劇音樂會"帕西法爾"登台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5 下午 10:28:56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年度歌劇音樂會《帕西法爾》將在7月6日及8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帕西法爾》為華格納的天鵝之歌,更是作曲家自認的最高成就。這場歌劇音樂會將演出第1幕序曲及第2、3幕,並由擅長詩化意象劇場的導演黎煥雄執導。無論是喜愛歌劇的資深樂迷,或是初嚐歌劇世界美好的入門者,都是值得觀賞《帕西法爾》首次登臺的難得機會。

國家交響樂團年度歌劇音樂會《帕西法爾》綵排。(歸鴻亭攝影)
 這場歌劇音樂會以「半舞台」(semi-stage)的方式呈現,黎煥雄表示,飄浮在空中的幾何圖形,將以投影方式呈現天空的效果,而下方的矩形傾斜舞台,則可讓歌者恣意地展現;如此極簡的舞台風格,能讓觀眾更聚焦於音樂上。

這場歌劇音樂會以「半舞台」方式呈現。(歸鴻亭攝影)
 NSO音樂總監呂紹嘉指出,這場歌劇音樂會邀請國際樂壇上知名歌劇音樂家擔綱演出。華格納歌劇的歌手非常特別,需擁有分量厚實的聲音,以穿越編制偌大的交響樂團,也需深刻融入角色,才能完美詮釋劇中角色,更重要的是擁有強健的體力,方能勝任華格納歌劇,動輒數小時的舞台考驗。本場音樂會也邀請到成軍20年的木樓合唱團同台演出,木樓合唱團成員年紀相對較輕,因此在音樂表現上活力滿點,必能帶給樂迷不同以往的《帕西法爾》聲音。

這部歌劇充滿許多象徵意義,華格納成功地以音樂傳達出他心中的普世價值觀。(歸鴻亭攝影)
 這部歌劇充滿許多象徵意義:男主角帕西法爾如同救世主,由原本眾人認為的愚者,最終成為救世的聖人;貫穿整部歌劇的聖杯,代表著存在於每個人心中的憐憫之心;而聖矛則象徵人類的自由意志,在經過一連串磨練後,登上超越自我的更高境界。這部看似帶有宗教意味的絕美巨作,實質上是以音樂為載體,傳達著普世價值觀。呂紹嘉表示,「當宗教被教條所束縛時,其普世價值,就可透過藝術去宣揚,在《帕西法爾》中,華格納成功地以音樂傳達出他心中的普世價值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5 下午 10:28:56
關鍵字:呂紹嘉,黎煥雄,NSO,帕西法爾,華格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