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NSO推出葛利格樂劇"皮爾金" 王耀慶擔綱讀劇飾22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9 下午 07:52:18 / 文化藝術

 國家交響樂團(NSO)本月20日與27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與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在樂季尾聲為樂迷呈獻葛利格的樂劇《皮爾金》(Peer Gynt)。

臺灣演員王耀慶以讀劇身份詮釋遊走在人、妖、旁白迥然不同的22個角色。(歸鴻亭攝影)
 NSO指揮張尹芳說明,以「音樂與戲劇並重」為特色的「NSO樂˙劇」,於2015年跨年夜推出,今年NSO再次邀請焦元溥及現在華人影壇、劇場界演員王耀慶、女高音林孟君、台北室內合唱團、台中室內合唱團,並由多媒體藝術家陳彥任擔任影像設計,為台灣樂迷精華呈現這部葛利格鮮少被演出的巨作。

 張尹芳表示,葛利格的《皮爾金》,其選曲「山魔王的宮殿」,經常被引用於電影、廣告配樂中,因此該選曲最為大眾耳熟能詳;除此之外,此樂劇其他部份甚少被搬上舞台演出,因此樂迷較少機會欣賞到,作曲家原本在樂劇中以交響樂、合唱等堆疊營造的磅礡氣勢。

NSO指揮張尹芳介紹今年「NSO樂˙劇」推出葛利格的樂劇《皮爾金》。(歸鴻亭攝影)
 王耀慶近年以《失戀33天》電影一角成為大陸的話題人物,今年與導演林奕華、張艾嘉合作、於兩岸三地巡演的舞台劇《聊齋》受到好評。這次王耀慶不僅以讀劇身份詮釋遊走在人、妖、旁白迥然不同的22個角色,挑戰他自身的演員功力外,此次合作更為他帶來3個第1次:「第1次踏上國家音樂廳」、「第1次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第1次以歌者身分與樂團演出」。王耀慶說,這「3項第1」也展現他在表演藝術領域中,更上層樓的決心與目標。

女高音林孟君演唱《皮爾金》中最知名的經典選曲〈索爾薇格之歌〉中文版。(歸鴻亭攝影)
 另外,2015年NSO與焦元溥合作重新改編之《仲夏夜之夢》,今年再次與NSO合作樂劇節目,選擇改編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的經典樂劇《皮爾金》,淬取原劇精華並「全劇中文化」。焦元溥指出,這部作品乃葛利格受挪威戲劇家易卜生所託為舞台劇《皮爾金》創作的作品,他將原本全長9小時作品,濃縮精華成2小時,透過「讀劇」保有戲劇的成分,以及「全劇中文化」的方式,讓觀眾能更加融入、徜徉此樂劇「音樂」與「戲劇」的精髓當中。

葛利格的樂劇《皮爾金》這次是以「音樂與戲劇並重」演出。(歸鴻亭攝影)
 女高音林孟君則演唱《皮爾金》中最知名的經典選曲〈索爾薇格之歌〉中文版,而其選曲〈山魔王的宮殿〉,經常被引用於電影、廣告配樂中,因此該選曲最為大眾耳熟能詳;除此之外,此樂劇其他部份甚少被搬上舞台演出,因此樂迷較少機會欣賞到,作曲家原本在樂劇中以交響樂、合唱等堆疊營造的磅礡氣勢。此次,NSO攜手台北室內合唱團、台中室內合唱團,為樂迷呈現這段充滿山魔王大殿群妖亂舞、震懾人心的經典奇幻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9 下午 07:52:18
關鍵字:NSO,葛利格,樂劇,皮爾金,王耀慶,張尹芳,焦元溥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