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本世紀最長月全食將登場 全食階段持續1小時44分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10 下午 09:17:19 / 天文地理

 本月27日半夜、28日凌晨開始,將有1場長達104分鐘的月全食秀登場,幾乎全球都看得到。

《Space.com》網站報導,2018年世紀最長的月蝕發生在7月27日,將持續1小時43分鐘。(歸鴻亭翻製)
 根據《Space.com》網站報導,2018年世紀最長的月蝕發生在7月27日,將持續1小時44分鐘,在此期間,地球的天然衛星將變成壯觀的紅色或紅褐色,從開始到結束,整個天體活動將持續近4個小時。

 20世紀最長的月全食,是在2000年7月16日,持續了1小時又46分鐘,而這次雖然未能突破上次的紀錄,卻也將是本世紀目前為止最長的月全食。這次月食的最佳觀賞地點落在馬達加斯加,從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和澳大利亞可以看到月全食,而包括東非、中東、中亞、印度等地,也有機會觀賞到全部的月全食過程。

 什麼是7月27日的血月?與日食不同,並不需要特殊的設備來觀察月食。事件發生在月球進入地球的陰影中時,可以用肉眼,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直接觀察。

英國《每日快報》報導,人們可以看到血月。(歸鴻亭翻製)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這次月食有1小時43分鐘,下次這樣單次最長的全食至少還有82年。

 由於月球圍繞行星的軌道非常不規則,當月全食與所謂的超級月亮相結合時,觀星者正在接受一種罕見的天文現象,當全月或新月最接近地球時,這個名稱會顯得更大,看來則是血紅色。它變成紅色色調的原因是因為地球有一種大氣層,當太陽的光線到達大氣層時,空氣中的氣體實際上散射或彎曲了光線,並且它的紅光被恰好分散了它的紅光,最終被引導到月球表面。

 所以在月食期間,當月亮處於地球的陰影中時,大氣會使紅光向月球彎曲,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那種帶紅色的顏色,人們稱它為血月。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10 下午 09:17:19
關鍵字:月全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