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紅龍果量多但未產銷失衡 農委會繼續施力產銷穩定措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18 下午 05:18:16 / 產業經濟

 針對外界認為紅龍果為下個崩盤水果,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日站上一線,提出目前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每公斤42元,上品甚至可達100元以上,沒有產銷失調問題。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紅龍果量多但未產銷失衡。(歸鴻亭攝影)
 陳吉仲表示,臺灣水果一年生產270萬噸,180萬噸集中在夏天,又以6月和7月最集中採收,翻開臺北果菜紀錄,以往6、7月價格比較低,紅龍果7月是低點,之後應會穩定上升。

 他說,農糧署透過將紅龍果媒合加工業者,幾百噸做加工之用,並把豪雨影響次級品冷藏冷凍,冷藏冷凍,供後續加工使用,已讓價格回穩。

 總億食品負責人周子良指出,紅龍果是很好的水果,加工做成烘焙產品方便保存、外銷,加工出口量和產值比直接生鮮出口更大,將紅龍果作成果餡,目標外銷國際市場。

 目前臺灣大部分的軟餡都是用國外莓果,但臺灣明明就是水果王國南投市鳳梨生產合作社負責人林稷治則強調,結合紅龍果和鳳梨做成「龍鳳餡料」,這款產品是抹醬、軟餡系列,適合做甜點蛋糕,預計和國內烘焙業者合作,同時進軍國際市場。

 專長食品加工的弘光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特聘教授林麗雲說明,紅龍果含豐富的維生素B1、B2等等,可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便,還有許多膳食纖維、胡蘿蔔素,是保健、抗氧化成分,果乾中的果仁則有鈣、鐵、磷,有益健康,希望未來開發出更多紅龍果果乾、餡料、烘焙產品,創造台灣鳳梨酥第二。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組長蘇梅英表示,鮮食跟加工使用規格不同,未來應該採計畫性種植,分級農產品。大顆漂亮就走高單價鮮食,小顆外觀不好但品質好的就用於加工。加工業者也能以合理價格製作加工食品,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而不再只能鮮食。

農委會施力紅龍果產銷穩定措施,避免價格失衡。(歸鴻亭攝影)
 台中外埔紅龍果農范振清指出,絕大多數紅龍果都進到批發市場,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可能就佔將近一半,但高品質的會在地銷售,因此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均價,還會比市場實際價格低。

 紅龍果是仙人掌科三角柱屬或蛇鞭柱屬植物果實。水果呈橢圓形,直徑10至12cm,外觀為紅色或黃色,有綠色圓角三角形的葉狀體,白色、紅色或黃色果肉,黑色種子。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18 下午 05:18:16
關鍵字:紅龍果,農委會,陳吉仲,果菜,批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