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綠光劇團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 重現上世紀北投風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20 下午 06:35:53 / 文化藝術

 綠光劇團25周年,推出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將於本月21日首演,編導吳念真以陳明章的創作歌曲為基底、以承接和改變為劇情主軸,詠嘆台灣女人的堅強韌性、年輕人面臨時代改變的掙扎勇氣。

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裡共舞陳明章改編版《新十八姑娘》。(歸鴻亭攝影)
 《再會吧 北投》以60年代北投別有天溫泉旅社為主場景,紅塵歡場與現實人生的離合悲歡,面對時代轉變而不得已的調整與掙扎,都發生在裡頭。那裡,有為了報恩而不得不拜託養女下海接客的母親;有咬牙拋棄一切遠走高飛,只為追尋自我的年輕歌女;有不懂得表達感情、不斷以酒精麻痺自己卻懷抱著愛的總舖師。

《再會吧 北投》全體演職員合照。(歸鴻亭攝影)
 將故鄉北投的故事寫成歌,是陳明章長年在做的事,將這些歌曲編排成音樂劇、演繹出故鄉風情,則是他想了多年的夢,而這也是綠光《再會吧 北投》最初的製作動機。陳明章表示,他在北投出生、成長,小時候就聽到很多那卡西、音樂與愛情故事,心中有很多北投的故事要說。

《再會吧 北投》主角群像。(歸鴻亭攝影)
 從音樂劇中一幕演員王彩樺、楊大正、柯一正、方宥心、王子育、林雨萱、呂名堯等人大合唱,共舞《十八姑娘一朵花啊》的陳明章改編版《新十八姑娘》,看得出濃濃上一世紀懷舊風味,而音樂劇網羅了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成員王俊傑、鍾成達、蕭詩偉、李斯勇及小弟子王柏翔,重現那卡西年代,再加上小提琴家梁茜雯,幾乎也都是陳明章的班底。

福爾摩沙淡水走唱團成員。(歸鴻亭攝影)
 綠光劇團表示,該劇是陳明章26歲寫到59歲的作品,經由柯一正牽線找吳念真編劇,製作後創造1993年創團以來「5大綠光之最」:製作經費最高、演職人員最多逾100人、服裝配件最多超過200套、大小道具最多超過300件及排練時間最長。

 《再會吧 北投》將於21日至2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8月10日至1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7日至9日在高雄至德堂巡迴。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20 下午 06:35:53
關鍵字: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吳念真,陳明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