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 百位傳統藝術工作者溫馨聯誼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21 下午 07:02:09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日在臺灣戲曲中心舉辦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茶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說明這個獎項之設立主要是為了鼓勵傳統藝術的從業人員。(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出席頒發本屆入圍者入圍獎牌,除了與所有入圍者分享喜悅外,也特別藉著這個機會與傳統暨藝術領域上百位傳統藝術工作者近距離交流。丁曉菁表示,感謝傳統藝術從業人員這一年來不斷在藝術創作上的努力,文化部給予由衷的讚揚與感謝,所有入圍的優秀作品,皆標舉了臺灣充沛不絕的創作能量、繽紛多元的文化特質,入圍者們就是臺灣文化的創造者,讓這塊土地留下最美麗的一頁。

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出席頒發本屆入圍者入圍獎牌。(歸鴻亭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吳榮順表示,「傳藝金曲獎」交由該中心專責辦理至今已邁入第5年,這個獎項之設立主要是為了鼓勵傳統藝術的從業人員,並藉此讓所有人看到傳統藝術從業人員辛苦努力的成果,也讓傳藝中心能協助所有的藝術工作者,一起在藝術創作與傳承這條路上相互扶持、成長。同時,藉由每一年度入圍禮讚之辦理,邀請所有入圍者齊聚一堂,為傳統藝術從業人員創造相聚交流的溫馨時刻,分享所有入圍者的喜悅。入圍即得獎,讓次長有機會與藝術家們直接進行交流,表達政府對於傳統藝術文化產業與國家文化發展基石的重視,期盼藝術工作者能在這樣溫暖的互動中感受政府堅定而穩固的支持,持續在藝術領域上不斷前進。

入圍即得獎,讓次長有機會與藝術家們直接進行交流。(歸鴻亭攝影)
 本屆「傳藝金曲獎」以「傳藝‧時尚」為主題,彰顯立基於傳統與藝術的創作從未停止前進,透過不斷與當代對話,開展新意,引領新的藝術潮流,讓「傳藝金曲獎」不僅是藝術音樂界與戲曲界的盛事,更是臺灣多元文化匯流的平臺,藉由東方、西方藝術語彙的跨界碰撞,賦予「傳藝金曲獎」更具前瞻性的時代意義。因此,今年的入圍禮讚特別邀請台北愛樂室內樂團,以莊重典雅的弦樂五重奏為入圍者開場慶賀,並邀請第28屆「傳藝金曲獎」年度最佳演員獎得主張孟逸,率領薪傳歌仔戲劇團帶來壓軸創意演出,為入圍禮讚鍍上細膩而閃耀的光輝。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者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傳藝中心資料統計,本屆報名的102個單位,其中出版類69家、戲曲表演類33家;總報名件數894件,其中出版類824件、戲曲表演類70件。經評審團近4個月的審聽,共有69件作品入圍,將於8月11日晚上7時在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正式宣佈。典禮當晚將同步於年代MUCH38台LIVE轉播,並於8月18日於東森超視33台錄影重播,歡迎全國民眾一起觀賞,以實際的行動給予各相關領域藝術工作者最直接的喝采與鼓勵。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21 下午 07:02:09
關鍵字:傳藝金曲獎,丁曉菁,吳榮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