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一生追逐荷花 吳景騰遊走兩岸拍攝四季不同景象荷景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7/14 下午 07:51:57 / 文化藝術

 愛好拍攝荷花的攝影家吳景騰13至19日在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荷詩對話—吳景騰追荷攝影展」,展示其多年行走於兩岸之間拍攝四季不同景象的荷花作品。

攝影家吳景騰舉辦「荷詩對話—吳景騰追荷攝影展」。(吳景騰提供)
 1953年生於嘉義大林的吳景騰,畢業於世新印刷攝影科,曾任攝影記者、也拍過婚紗、得過多項大獎,吳景騰說,「大半生追拍荷花,好像是為荷花而生,春荷、夏荷、枯荷、雪荷都有各自每個時刻的美,也因為拍荷花悟出人生道理。」荷花四季,春、夏、秋、冬,好像人的一生,荷為人生,人生為荷。

 吳景騰追荷足跡遍佈台北、新北、桃園觀音、嘉義、台南白河、上海、南京、淮安、北京、哈爾濱,拍了40多年荷花,尤其去年12月到零下20度的哈爾濱拍雪荷,讓他感觸萬千,「拍到白雪停留在蓮蓬上,感受到荷的生命力實在太強了,殘荷在寒風中鐵錚錚的佇立著,枯萎並不意味著死亡,逝去的艷麗,必將生出奇葩。」

吳景騰展示其多年行走於兩岸之間拍攝四季不同景象的荷花作品。(吳景騰提供)
 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張譽騰表示,吳景騰不但把握住每個剎那,而且以鏡頭作畫,拍出有如畫作的荷塘風景。拍荷花有千百種方法;技巧可學,難的是拍攝者的心:如何對荷花的生命對焦?吳景騰花數十年拍荷花,他的作品展現荷塘生態的豐富畫面。荷的紋理經過他的心思,構圖或幽靜或繁華,都有獨特之美。春荷清雅,夏荷嬌美,秋末殘荷枯蓬,都在他的鏡頭下,訴說著生命故事。

吳景騰拍的荷花有獨特的風格,每個荷塘景致似乎都帶著一首詩。(吳景騰提供)
 為吳景騰每幅荷花作品配詩的歐銀釧指出,吳景騰拍的荷花有獨特的風格,每朵荷花、每片荷葉、每個荷塘景致似乎都帶著一首詩,而他拍的荷花更有一種特殊的寂靜,有著獨到的體悟,喜怒哀樂、生老病死、愛恨悲愁,盡在他的觀景窗裡。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7/14 下午 07:51:57
關鍵字:吳景騰,攝影記者,張譽騰,歐銀釧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