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 台灣高鐵快閃表演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中特稿
2018/7/23 下午 08:53:15 / 文化藝術

 由台灣高鐵公司與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攜手合作的「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以「藝術 不期而遇」為概念,將高鐵站空間化為藝術展演發生的舞台,已陸續推出視覺、舞蹈、戲劇、音樂等活動,今日更加入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NYO-USA)於高鐵站內快閃演出,打造台灣交通運輸業之創舉,也締造台美文化交流新關係。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團員在高鐵台中站地面樓層快閃演出。(歸鴻亭攝影)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這次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邀請首次訪台的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今日下午於高鐵台中站地面樓層近4B出口舉行快閃表演,襯著林明弘設計的窗花背景,讓古典樂音走出神聖殿堂,拉近和民眾之間的距離。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說明「台灣高鐵藝術元年」計畫,吸引美國在台協會合作原由。(歸鴻亭攝影)
 林曼麗指出,自今年5月起,高鐵與國藝會合作推出「高鐵藝術元年活動」,AIT看見活動訊息便主動提出參與意願,經過和高鐵洽談,三方理念相同,活動很快成行。透過此次高鐵快閃演出,一方面呼應「與藝術不期而遇」的理念,另一方面,也讓美國青年音樂家有更多與台灣群眾接觸的機會,縮短古典樂與民眾的距離,推動雙向理解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成員在高鐵上。(歸鴻亭攝影)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來自卡內基音樂廳魏爾音樂中心,2013年成立,是美國第一支青年樂團,匯集來自全美各地16歲至19歲的優秀青年音樂家,提供全額獎學金並接受兩星期的大師菁英集訓後,便與世界級指揮家、獨奏家同台,展開國際巡迴演出。7月24日台北國家音樂廳與指揮家麥可˙提森˙湯瑪斯及法系鋼琴家吉恩-伊夫.提鮑德合作演出。

 這次快閃表演今日晚間18時10分也在高鐵南港站地下2樓大廳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7/23 下午 08:53:15
關鍵字:交響樂團,高鐵,快閃,林曼麗,AIT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