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登場 葉俊榮:新課綱推動工程龐大


新網記者麻念台彰化特稿
2018/7/24 下午 01:10:32 / 文教活動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日起一連兩天在彰化彰基國際培訓中心舉行,與會教育局處長分享推動落實12年國教課綱的準備及轉化經驗,目標是開創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新藍圖。

教育部長葉俊榮參加今年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強調新課綱推動是龐大工程。(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這項會議以「教育.智慧.永續」為主軸,由中央、地方、學校及教師共同攜手,透過彼此對話、聆聽、溝通,分享推動落實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準備及轉化經驗,希望以共備社群精神,開創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新藍圖。

彰化縣長魏明谷宣揚彰化種電成效,回饋各級學校有成。(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課審大會目前正緊鑼密鼓審議12年國教課綱中,預計8月底審完,葉俊榮說明,12年國教新課綱的推動,今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從課發到課審階段,以及課推的階段都很關鍵,也看到許多老師自主性積極的尋求實踐。看到教育系統在全國各地已經有很好的聯繫網絡,代表中央和地方其實沒那麼遠,學校跟學校之間也沒有差距,大家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雖然是個龐大的工程,但從中央到地方,都有所貢獻。

葉俊榮與全國各局處長寒暄。(歸鴻亭攝影)
 彰化縣長魏明谷則指出,彰化縣的學校全面種電,是全國唯一,並把學校屋頂全面裝設太陽能版,種電的租金全部回饋學校,整年有6,400萬的回饋金,佔24.3%是全國最高,小校1年可得8萬元、大校甚至可得100萬元,讓學校辦校更有經費運用的彈性,保證20年都有穩定的財源收入。

全國教育局處長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教育部強調,今年的會議以「12年國教課綱推動與落實」為主題,就校訂課程、教師專業自主課程導向,邀請國小、國中及高中就校訂課程的系統規畫、彈性學習、教師共備社群等進行經驗分享。

 而對於台大校長遴選問題,葉俊榮表示,已跟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等人見面,希望提出解套方式,雙方對於台大未來沒有糾結在是否重啟遴選,希望一起努力,讓這個拔管或挺管僵局得以正面處理。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7/24 下午 01:10:32
關鍵字:教育局處,葉俊榮,新課綱,魏明谷,種電,太陽能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