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河床劇團20年 潛意識劇場以"造夢者"打造前衛創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26 下午 08:19:15 / 文化藝術

 過去20年,河床劇團實驗各種突破藝術領域限制的可能,積極地與各領域創作者合作,包括視覺藝術家、影像藝術家、音樂家、編舞家,甚至主廚、詩人、紀錄片導演等都是合作夥伴;演出的舞台也十分跨界,劇場、畫廊、美術館、旅店或城市巷弄,都留下了河床的創作足跡,這次將推出《造夢者:潛意識劇場─河床劇團20年》。

河床劇團創立20年,推出《造夢者:潛意識劇場─河床劇團20年》。(歸鴻亭攝影)
 留在台灣一轉瞬20年,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表示,該團的作品不是要說一個故事或提倡一個理念,而是希望提供一個氛圍或感受,讓觀眾沈浸其中,作品如同一面鏡子,希望藉著觀看演出,觀眾能夠如同照鏡子一樣,重新看到自己,甚至是內心深處被遺忘許久的自己。

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以打造前衛創作打開一條創作的路。(歸鴻亭攝影)
 他說,「在《造夢者》的現場演出中,我們將結合參與式計畫與互動式演出,藉由演出轉化空間,重新帶領觀眾們感受自己與空間的關係,平時這個名為畫廊的地方是具有美學高度的展場,但只要觀眾們願意走進藝術家們的視角,所有地方都能夠化身為戲劇演出的舞台,甚至潛意識中的夢境。」進到現場的觀眾就像踏上了《造夢者》的舞台,成為演出的一部分,與河床劇團共同完成這個作品,「我們將以身體意象做為主題,帶領觀眾們重新看到人體的雕塑性,並且以自己的身體確切地感受空間的變化。在演出過程中,每個人觀看的同時也將被觀看,所有人都是《造夢者》這個作品,同時也都成為了造夢者。」

進到現場的觀眾就像踏上了《造夢者》的舞台,成為演出的一部分。(歸鴻亭攝影)
 在此期間,也以「潛意識劇場」概念相互呼應的展覽,由郭文泰身兼策展人與藝術家,邀請這20年來曾經與河床劇團合作過的國內外優秀的藝術家們,包括蘇匯宇、何采柔、許尹齡、張恩慈、夏宇、Carl Johnson及Andrew Kaufman以及詩人鴻鴻,展出他們精采的創作和手稿。

在《造夢者》的現場演出中,將結合參與式計畫與互動式演出。(歸鴻亭攝影)
 造夢的同時,觀眾們還可以在演出中發現不少和現場展出的作品概念相通的元素,以自己的方式詮釋理解,打造屬於自己的意象劇場。《造夢者》即將在27日至29日在誠品畫廊演出,展覽將持續至29日下午3點半為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26 下午 08:19:15
關鍵字:河床劇團,造夢者,郭文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