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舞蹈空間無獨有偶合作 打造史派德奇遇記之"飛飛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7/27 下午 07:52:11 / 文化藝術

 近3年舞蹈空間均會在秋季推出大眾性高的親子舞劇,為了要挑戰大人小孩共同覺得有趣的題材,今年邀請創意偶劇團無獨有偶合作,將他們不設限的操偶概念與舞者的肢體結合,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史派德奇遇記之《飛飛飛》全體演職員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舞蹈空間藝術總監平珩表示,這次將在水源劇場3周演出12場的史派德奇遇記之《飛飛飛》,是無獨有偶導演鄭嘉音15年前曾與舞團旅美編舞家楊銘隆合作《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描述一位名字珠兒的史派德(spider,蜘蛛),常因天馬行空的想法在學校被「霸淩」,沒想到在黑森林的一段奇遇,從與各種動物的互動中學會跳舞的絕竅,成為人人稱羡的「八腳伶娜」。

《飛飛飛》幾乎都是無獨有偶戲偶的天下。(歸鴻亭攝影)
 鄭嘉音說,這齣15年來經常被演出的《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要編寫續集2部曲,與編舞家楊銘隆15年的隔空並沒有造成任何距離感,反而立即找到合作的重點,當年花了1個月密集討論才出來的型式,這次2小時會議中就己定案,舞蹈空間舞者對無獨有偶帶來了一大箱的戲偶掌握能力足夠,也為開排訂下了重要的基礎。

《飛飛飛》是《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的2部曲。(歸鴻亭攝影)
 她也介紹一位新的合作伙伴柯智豪擔任作曲,服裝是由郭孟凡與鍾沐真二人共同設計,舞台設計林仕倫是一位既藝術又務實的設計者,燈光設計是黃申全,戲偶設計製作為余孟儒、阮義、孫竟芸,而拜網路之賜,面對這麼大批的創作者,多是靠群組對話來聯絡,一切進行得非常順利。

《飛飛飛》以不設限的操偶概念與舞者的肢體結合創作。(歸鴻亭攝影)
 《飛飛飛》故事為帶點傻氣的蜘蛛珠兒,闖入黑森林追尋「飛起來」的夢想,到底什麼鳥願意教她呢?是踏著佛朗明哥舞步的藍鵲?化身客家採茶舞的貓頭鷹?三人合體的大蝙蝠?還是不畏艱難的小老鷹?舞者們要如何表現出這隻帶著個性的蜘蛛呢?安心地等待舞蹈空間與無獨有偶合作在10月的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7/27 下午 07:52:11
關鍵字:舞蹈空間,無獨有偶,平珩,鄭嘉音,楊銘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