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國小棒球教學觀摩研習會


新網記者林富貴/王汝聰新北特稿
2011/9/30 下午 08:01:08 / 教育學程

 為提倡學生棒球運動,廣增棒球運動人口,新北市教育局今、明日在三重區興榖國小舉辦全市「國小棒球教學觀摩研習會」,推廣介於棒球與樂樂棒球之間的社團棒球。

社團棒球不分男女,適合國小四至六年級玩。(林富貴攝影)
 教育局表示,這種棒球具有正規棒球的規範和樂趣,卻有樂樂棒球的安全性,讓國小學童玩棒球不用擔心沒有場地、打破玻璃或是打傷同學,只要在學校的操場就可以玩棒球。

  該局指出,這套器材源自於美國在國小校園內推動棒球運動的器材,又稱為「接接棒球」,有專屬設計的彩色手套,比正規棒球手套小,符合國小學童之手掌大小;球棒尺寸與正規球棒相同,是塑膠材質重量輕,適合國小學童揮棒;用球外觀仿二縫線的硬式球,硬度介於樂樂棒球和軟式棒球之間,對身體傷害性降低,這種棒球也不限場地,壘包之間距離為18公尺,只須一般籃球場的空間就可進行活動,且整套的器材非常便宜,非常適合在小學推廣。

興穀國小參加社區棒球的小朋友開心合影。(林富貴攝影)
 未來,教育局將大力推廣這種社團棒球(安全棒球)運動,預計今年度將補助60個學校整套的「安全棒球」器材,學校可利用體育課、社團活動、課後時間來進行這種棒球運動。

 此外,教育局並規劃未來還要辦理社團棒球比賽,成立國小乙組社團棒球聯盟,與軟硬式的棒球聯賽作區隔,現有各校棒球菁英代表隊屬於甲組聯盟,社團棒球隊則為乙組聯盟,並朝向三年級以下的學童玩樂樂棒球,四至六年級玩社團棒球;其次推動三級競技型棒球,培養未來國家棒球菁英人才,透過普遍的玩棒球,發掘優秀的棒球選手,加入各級的棒球代表隊,讓新北市成為全國最重要的棒球城市。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教育學程
專題:林富貴/王汝聰 日期:2011/9/30 下午 08:01:08
關鍵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富貴/王汝聰報導
林富貴/王汝聰報導列表
新北無處不紛櫻 新北市櫻花季賞櫻抽黃金
國民旅行 2012/2/7 下午 09:07:02
新北市"擁夢飛翔7—十位勇者的故事"新書發表
勵志人生 2011/12/14 下午 08:31:27
宏洲窯業成功轉型磁磚觀光工廠
產業經濟 2011/12/13 下午 05:53: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