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胰臟癌死亡率高 健保給付2線新藥控制病情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1 下午 07:06:08 / 醫療保健

 胰臟癌死亡率高,分析每5個患者就有1個選擇放棄治療,根據2015年國健署的癌症統計,胰臟癌人數約2,237人,死亡人數卻高達1,948人,5年存活率僅7%,死亡率之高,被公認為「癌症之王」。

胰臟癌死亡率高,現在第2線治療新藥ONIVYDE「安能得」將納入健保給付。(歸鴻亭攝影)
 現在胰臟癌患者將不再絕望,衛生福利部核准從8月1日起,胰臟癌的新藥將納入健保給付,由政府每劑補貼26,400元,未來將能延續更多胰臟癌患者的生命,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包括赴國外尋求安樂死的媒體人傅達仁、民歌手梁弘志等皆因胰臟癌奪命,現在有新藥納入給付,有機會就不要放棄希望。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希望胰臟癌患者不要放棄治療。(歸鴻亭攝影)
 台灣胰臟醫學會理事長李嘉龍指出,胰臟深藏在胃的後方,不容易檢查,發現時多已屬晚期,加上胰臟癌多年沒有新藥物問世,使得患者在第1線治療失效後,常面臨無藥可用的困境。由科技部和衛福部輔導國內生技製藥公司開發的胰腺癌第2線治療新藥ONIVYDE「安能得」,則是全球目前第一個證實在晚期胰腺癌第1線化療失效後,可成功延長患者整體存活期的治療。今年8月1日起,健保署也核准胰腺癌新藥納入健保給付,提供患者新希望。

成大醫院外科部教授沈延盛強調2線治療成功延長患者整體存活期達6.1個月。(歸鴻亭攝影)
 體型「福態」的孫女士,原本體重78公斤,卻在短短3個月內暴瘦35公斤,僅剩43公斤,原以為只是腸胃不適,檢查才發現胰臟長了顆乒乓球大小腫瘤,使用胰臟癌新藥持續治療已超過8個多月。收治病人的成大醫院外科部教授沈延盛指出,孫女士開刀切除腫瘤不到1年內就復發,且轉移到周邊的淋巴結,癌細胞十分頑強,第1線化療不到半年就失效,所幸爭取到胰臟癌新藥的恩慈治療計畫,接受治療後2個月,腫瘤明顯獲得控制縮小,至今持續治療。

台灣胰臟醫學會理事長李嘉龍說明胰臟深藏在胃的後方,不容易檢查,發現時多已屬晚期。(歸鴻亭攝影)
 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研究所所長暨成大血液腫瘤科陳立宗教授提及,轉移性胰臟癌是一種高度惡性的疾病,致死率很高,通常治療的目標是控制疾病惡化及延長有限的存活期。而胰臟癌新藥ONIVYDE為全球第一個證實在晚期胰腺癌第1線化療失效後,可作為2線治療成功延長患者整體存活期達6.1個月。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1 下午 07:06:08
關鍵字:胰臟癌,健保,陳時中,李嘉龍,陳立宗,沈延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