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4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決賽在台舉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6 下午 05:17:06 / 文化藝術

 第4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將首度在台灣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舉行,今年一共有8名來自亞太地區的優勝選手晉級到亞太區決賽,年紀最小的是11歲的台灣選手代表石易臻。

第4屆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將首度在台灣舉行。(歸鴻亭攝影)
 功學社音樂中心董事長林志明表示,史坦威國際鋼琴大賽源自漢堡史坦威音樂節(Hamburg Steinway Festival),自1984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並在當地知名的萊斯音樂廳(Laeiszhalle)演出。自2012年起,亞太各國爭取一席名額,在亞太區獲得冠軍代表亞太區參加德國漢堡史坦威音樂節,與日本、中國、比利時、法國、丹麥、荷蘭、德國、西班牙、瑞典的優勝者交流。

 他說,亞太區決賽自2012年開辦後,分別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過,前年比賽後決定由當屆冠軍得主的總代理主辦下一屆,而上屆得主為當時16歲的台灣選手沈佳瑩,才有了今年由台灣功學社音樂中心首次主辦亞太區決賽的機會。

目前就讀臺北市古亭國小的石易臻代表台灣出賽。(歸鴻亭攝影)
 來自台北、首爾、胡志明市、馬尼拉、雅加達、新加坡、吉隆坡與曼谷的八位優勝者,年齡分別為11歲、12歲、14歲、15歲、16歲和17歲。17歲的選手有兩名,一為曾獲韓國英昌音樂大賽、韓國蕭邦大賽冠軍的韓國選手Kim Hanul,以及吉隆坡ASEAN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銀獎、PCM全國鋼琴大賽冠軍的馬來西亞選手Yap Yi Zhe。菲律賓選手Gregory Cheong 16歲,曾獲菲律賓鋼琴教師基金會鋼琴大賽PTGPFI冠軍。15歲的印尼選手Pieter Gunawan,曾獲新加坡演奏家藝術節與室內樂比賽金牌。14歲泰國的Ariya Laothitipong亦曾榮獲多項大獎,包括倫敦聖三一學院全國青年鋼琴大賽首獎、巴黎國際音樂比賽名家首獎、國際李斯特青年鋼琴大賽首獎、青年音樂家賽金牌以及韓國亞洲國際鋼琴專科節賽金牌。來自越南的Ho Le Dang Khoi 12歲,也曾獲得越南國際鋼琴大賽冠軍,全國青年藝術人才比賽銀牌。

8名來自亞太地區的優勝選手與評審合影。(歸鴻亭攝影)
 而本屆有兩名年僅11歲的選手,一是新加坡的孟伊瑞雪Meng YiRuiXue Jessie,曾獲Kota Kinabalu音樂節首獎、鋼琴與小提琴兩項全國冠軍,以及泗水鋼琴大賽首獎。另一個則是臺灣代表,目前就讀臺北市古亭國小的石易臻,主修鋼琴,副修單簧管,曾獲得臺北市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南區特優第一名,以及珠海莫札特國際青少年音樂節鋼琴大賽大獎。他們兩位都是由12歲以下的組別,一路奪冠晉級,並打敗所有比他們年紀大的12至17歲參賽者脫穎而出獲得冠軍,來到亞太區決賽,與其他亞太區好手一同競賽,榮爭前往德國音樂節的名額。

 這屆大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暨表演藝術研究所教授林淑真擔任評審團召集人,邀請國際波羅的海鋼琴大賽創始人波蘭的Waldemar Wojtal,日本武藏野音樂學院教授澤田勝行,以及中國廈門大學藝術學院、福建華僑大學音樂學院教授李未明,為8月7日史坦威青少年國際鋼琴大賽亞太區決賽擔任評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6 下午 05:17:06
關鍵字:史坦威,鋼琴大賽,功學社,林志明,新加坡,馬來西亞,林淑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